京津冀实现商标保护协作

2016-11-18 17:41:06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北京市工商局与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河北省工商局已就商标保护区域合作达成共识,共同签署《京津冀商标保护区域合作备忘录》。

    北京市工商局与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河北省工商局已就商标保护区域合作达成共识,共同签署《京津冀商标保护区域合作备忘录》。

    据悉,京津冀商标保护区域合作主要包括建立区域联络机制、加强执法联动配合、建立著名商标异地保护机制、互认联保商标品牌战略示范企业、建立驰名商标异地申报制度、加强冬奥会标志保护工作等十项共识。

    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北京和张家口联合举行。 部分企业借机搭便车, 通过追热点侵权冬奥会标志,进行违法商品营销。北京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京津冀三地将建立2022年冬季奥运会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保护区域协作机制,加强北京冬奥会标志保护, 确保冬奥会名称、会徽、口号、宣传用语等标志特许使用产品及特许商品经营的专有权不受侵犯。

    三地工商、 市场监管部门认定的著名商标,将及时交换名录,实行“一地认定、区域共认、异地联保”机制,实现著名商标异地保护, 联合打击侵权假冒;对各自工商、市场监管部门评选认定的商标战略示范企业, 相互通报名单和主打商标信息, 实行互认和区域内联保。

相关新闻

邯郸馆陶黑小麦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16-11-09 15:05:54

日前,“馆陶黑小麦”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成功注册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这标志着馆陶黑小麦有了国字号地域“身份证”。

京津冀商标保护将实现“一地认定、区域共认、异地联保”

2016-11-07 08:45:52

近日,河北省工商局、北京市工商局、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共同签署《京津冀商标保护区域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京津冀三地的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就商标保护开展区域合作,三地工商、市场监管部门认定著名商标,应及时交换名录,实行“一地认定、区域共认、异地联保”机制。

打造商标品牌 助力经济发展 秦皇岛制造结出累累硕果

2016-11-02 10:40:13

近年来,在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管部门的大力推动下,秦皇岛市注册商标申请量逐年递增,累计有效注册商标数量由2013年的7488件增加到2016年10月底的12696件,增长了69.55%,平均每万人拥有注册商标40.82件。

工商总局:恶意抢注商标、傍名牌搭便车等纳入信用监管

2016-10-30 09:38:17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工商总局负责人昨天透露,今后,恶意抢注商标、侵犯商标专用权、傍名牌搭便车等不诚信行为,都将纳入信用监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