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法院开展远程视频调解

2016-11-17 21:32:4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日前,经济开发区法院远程视频调解平台运行,对于身在外地的当事人来说,今后再不需要为调解来回奔波, 只要用电脑、 手机就可以完成,极大地减轻了案件诉累。

    日前,经济开发区法院远程视频调解平台运行,对于身在外地的当事人来说,今后再不需要为调解来回奔波, 只要用电脑、 手机就可以完成,极大地减轻了案件诉累。

    该院以新建诉讼服务中心为契机,建成远程视频调解室,配置了远程视频调解平台,平台可实现法官及双方当事人的三方音频、视频通话,身在外地的当事人,通过电脑或手机就可以在线参与调解。

    据悉,该系统由经济开发区法院和北京某公司合作建成, 可有效保障审判信息的安全性,实现了远程视频调解工作的专门化、规范化。 “当事人只要在自己的手机或电脑上下载安装远程视频调解平台的APP,之后跟办案法官申请,获得一个账号,登陆后就可以进行视频调解了。”法院工作人员介绍。

    该院已于近日成功利用该系统调解了一起案件, 被告王某因在北京工作不方便参加调解,经双方当事人同意,办案法官最终通过远程视频调解平台进行了调解,既方便了被告参加,也提高了办案效率。

    目前, 除远程视频调解平台外,该院还筹建了远程视频审判庭,今后还可实现远程视频庭审。(记者李颖 通讯员肖丽丽)

相关新闻

沽源:以“民调通”为抓手助推人民调解工作

2016-10-20 20:29:22

近日,沽源县司法局筹集资金近20万元,为全县70%的人民调解员及所有司法所长配发了“民调通”手机并投入使用。此举实现了由县到村的调解工作零距离,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和信息化、智能化水平,真正起到了“第一道防线”的作用。

廊坊市医调委:公平公正调解医患纠纷

2016-10-17 09:59:47

市医调委受理后,主办调解员认真了解案情,着手每一个细节,准确确定赔偿项目和计算赔偿数额,终使双方握手言和,达成调解协议。

栾城司法局加强诉前调解 帮群众解难

2016-10-12 14:04:04

“家长里短不用慌,非常帮助来帮忙!”这是河北农民频道《非常帮助》栏目家喻户晓的开场白。其实在我们我区司法局诉前人民调解委员会也有这么一群热心肠的帮大哥,从事着类似的工作。他们的付出得到了接受调解群众的认可、赢得了赞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