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来县:女婴被弃寒风中 警民暖心接力救助

2016-11-17 21:29:5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初冬时节,怀来一女婴被遗弃在山脚下的乡道旁,幸得警民接力救助,女婴得以被妥善安置,11月9日,在怀来县北辛堡镇小庄子村上演了冬日暖心一幕。

    初冬时节,怀来一女婴被遗弃在山脚下的乡道旁,幸得警民接力救助,女婴得以被妥善安置,11月9日,在怀来县北辛堡镇小庄子村上演了冬日暖心一幕。

    11月9日16时20分,北辛堡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辖区小庄子村发现一被弃女婴,正在该村办案的北辛堡派出所民警孟青泉第一时间联系了发现人。 “发现人是一对年轻情侣,按照他们指引,我去到了女婴被弃地,该村最北端山脚下的一条乡道旁, 因山脚下风大气温低, 我赶到时, 女婴已经被冻得嘴唇发紫。”孟青泉说。

    据年轻情侣介绍, 两人下午准备到山附近养鸡场办事,4点时开车经过这条乡道,看到道边耕地上有个蓝色包裹, 遂下车查看,走近发现是一个蓝色棉被包成的包裹, 包裹用数据线进行了简单捆绑, 隐约从包裹中传来阵阵婴儿啼哭声, 怕孩子有危险, 他们便将婴儿抱至车上, 并用手机对整个发现过程进行了摄像。 询问了发现人及周边群众, 查看了手机视频及包裹, 孟青泉没有发现有关女婴的任何信息, 考虑到天气寒冷, 他开车带着婴儿先去怀来县妇幼保健院进行诊治。

    当晚,北辛堡派出所的民警们买来奶粉、奶瓶等婴儿用品, 在医院陪女婴留院观察了一晚, 经医生详细检查, 被弃女婴出生约五天,身体健康。 目前, 女婴已被送往市儿童福利院,警方正在积极寻找女婴父母。(记者李颖 通讯员赵建勇)

相关新闻

磁县:救助帮扶不落一户一人

2016-11-17 14:30:49

11月7日,磁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和村干部来到磁县陶泉乡南王庄71岁老人杨得景家中,为他送去米、面、油、棉被等过冬物资,确保老人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初生男婴被弃南京街头 暖心民警救助成“临时奶爸”

2016-11-16 17:59:20

一名初生仅月余的男婴被遗弃在高架桥下,在初冬寒冷的南京,市民和民警的关爱让小生命得到了延续。

2万余名贫困聋儿获国家免费人工耳蜗救助

2016-11-16 10:08:54

记者从此间召开的第四届中国听力论坛上了解到,“十二五”以来我国不断推进贫困聋儿救助项目,截至目前,已累计为22613名听障儿童免费提供人工耳蜗救助,为27000名听障儿童免费提供助听器救助,我国听障儿童康复状况得到进一步改善。

承德“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发现一人救助一人

2016-11-15 08:17:03

日前,承德正式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行动将持续到明年3月。这期间,承德将在一些重点区域张贴救助引导贴,在市区有条件的福彩投注站点设立临时御寒场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