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义县法院拘留拒执“老赖”

2016-11-17 21:10:5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日前,在“飓风行动”中,尚义法院加大了对“老赖”的打击力度,通过罚款、拘留等强制手段,极大震慑了“老赖”,确保了案件顺利执结。近期,该院拘留拒执“老赖”,使一起长达一年之久的案件在“飓风行动”中强制执结。

    日前,在“飓风行动”中,尚义法院加大了对“老赖”的打击力度,通过罚款、拘留等强制手段,极大震慑了“老赖”,确保了案件顺利执结。近期,该院拘留拒执“老赖”,使一起长达一年之久的案件在“飓风行动”中强制执结。

    申请执行人尚义县天予投资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王某某、裴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二审调解从2014年11月至2015年2月份分两次给付尚义县天予投资有限公司借款50万元及利息,因被执行人未主动履行义务,尚义县天予投资有限公司向尚义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人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被执行人漠然相待,置之不理,一直拒绝向法院提交财产报告和履行债务,电话不通、下落不明,规避人民法院执行。 “飓风行动”开展以来,执行人员针对被执行人王某某、裴某某在本案执行过程中的表现情形,采取多种方式查找被执行人下落。2016年10月10日晚得知, 被执行人王某某在尚义县大青沟小五村恒温库躲债, 执行人员立即赶到恒温库将其拘传到法院,经说服教育被执行人仍然不思悔改,以种种理由拒绝执行。因此依法作出对被执行人王某某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2016年10月12日,被执行人的家属来到法院协商解决此事,并将执行标的款及利息645000元打入到尚义县人民法院执行账户,执行人员为其办理了提前解除司法拘留手续,使一起长达一年之久的案件在 “飓风行动”中强制执结。(记者王浩 通讯员乔明清)

相关新闻

河北出狠招严打“老赖”!“老赖”将在这11方面受限

2016-11-15 18:00:33

多部门、多行业、多手段联合推出打击举措,一张针对“老赖”的天罗地网正在越织越密。目前,河北省已建立起覆盖全部银行存款、其他金融产品以及税务、民政、车辆、户籍、酒店住宿及工商登记等信息的网络化、自动化执行查控体系。

“老赖”注意!拖欠农民工工资或被吊销其销营业执照

2016-10-27 08:05:37

近日,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项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我省从本月25日至2017年1月26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项行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