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华雕塑作品展明日在张家口市开展

2016-11-17 11:33:2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刚刚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展览结束的“心系家乡——飞翔的梦”章华雕塑作品展,将于11月18日至30日在张家口市展览馆中厅开展。

    刚刚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展览结束的“心系家乡——飞翔的梦”章华雕塑作品展,将于11月18日至30日在张家口市展览馆中厅开展。

    章华是张家口市籍知名雕塑家,中国雕塑学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委员会会员、北京城市科学研究会公共环境艺术与城市雕塑专业委员会委员,获全国城市雕塑创作设计资格证书。其雕塑语言富有弹性,随意奔放而优雅从容,彰显着东方美感、朴实而亲切。他将当代普通人的生存状态作为艺术创作起点表达态度,许多雕塑作品生动展现了京张民间风俗活动,为北京张家口地方传统文化的交流进行了焊接,对推动京张文化融合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近年来,章华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大中城市巡展、收藏。作品 《童年记忆》、 《飞临的梦想》、 《天伦之乐》、 《歌颂青春》、 《期盼》、《聆听》等多件作品在国内外获奖。其中,作为国内为数不多创作体育题材的雕塑艺术家,章华作品 《出水芙蓉》 参加2008奥运景观雕塑方案征集大赛入选雕塑方案展获优秀作品奖,作品 《海风》参加北京奥林匹克艺术之梦——2007北京国际城市雕塑艺术展荣获优秀作品奖。(记者吴建巍)

相关新闻

“飞翔的梦——章华雕塑作品展”亮相国家大剧院 展现京张风情

2016-11-10 08:29:03

11月5日,“飞翔的梦——章华雕塑作品展”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开幕式。本次展览生动展现了京张两地的民间风俗风情,让更多的人了解了张家口独特地域文化,艺术地表达了对冬奥会申办成功一周年的祝贺。

雕生命之韵 塑辨证之美 章华雕塑作品展观后感

2016-11-08 21:07:33

自从结识了章华,就成为他作品的粉丝。因而,也有机会见证了他和他的作品《飞翔的梦》一样追寻和辉煌;鉴赏了他艰苦探索,不断创新,雕生命之韵,塑辨证之美的心路历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