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西区:旅游业发展势头强劲

2016-11-17 11:02:4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今年以来,张家口桥西区以文化旅游项目建设为抓手,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旅游业整体呈现出“旅游结构量质同升、旅游消费供需两旺、旅游服务软硬并举”三大亮点,日益成为全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

    今年以来,张家口桥西区以文化旅游项目建设为抓手,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旅游业整体呈现出“旅游结构量质同升、旅游消费供需两旺、旅游服务软硬并举”三大亮点,日益成为全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

    旅游结构量质同升。借力举办冬奥会的契机和假日休闲游、自驾游等新兴载体,桥西不断做大旅游品牌。在打造完善以张家口堡、大境门、赐儿山云泉禅寺、安家沟、西太平山等一批传统强势旅游景点的同时,不断挖掘开发新的旅游项目,将旅游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在稍道沟村投资1.3亿元新建了“檀邑溪谷”度假村,该项目集旅游度假、商务会议、休闲娱乐、观光农业于一体,面向中高端旅游人群,进一步拓宽了旅游产业维度。另外,马家梁“金领梦园”生态农业旅游项目、张库大道旅游项目、红旗营旅游村项目也在积极对接建设当中。全区的旅游景点和项目无论是在数量上还是在质量上都得到很大程度提升。

    旅游消费供需两旺。不仅要将游客“引进来”,还要让游客“留下来”。桥西区改变以往的“门票经济”思维,在“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上齐发力,开拓“旅游业+”模式,让旅游业带动多产业共同发展。在节假日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打造汇聚全球美食的“餐饮金街”、鼓励新建主打“农业体验游”的农家院……各项措施取得显着成效。近年来,除景区门票明显增长外,住宿、餐饮、文化艺术、娱乐、购物等方面支出,也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同时,无论是游客停留时间,还是过夜游客的比重及人均花费等,同较以往出现了不同幅度的增长。

    旅游服务软硬并举。为确保旅游产业的健康发展,旅游市场的安定有序,桥西区不断进行旅游服务软硬件的提升。启动大境门外广场升级改造工程;启动总投资2160万元的张家口堡消防百项工程和总投资2770万元的8个重点院落修复工程;完成安家沟景区水源钻井工程;完善了云泉禅寺景区广场、酒店、道路、停车场、绿化及亮化等配套工程建设。此外,还开展了导游等旅游业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其专业素质和服务意识;制定完善具有桥西特色的旅游服务标准,对不符合服务标准的问题进行限期整改;开辟电话、网络等旅游投诉渠道,接受大众和媒体的监督。软硬并举的旅游服务让游客对桥西区旅游满意度明显提升。(通讯员庞跃强 陈伟 记者吕永清)

相关新闻

邢台旅游产业发展高级研修班在京举行

2016-11-07 10:00:06

11月4日,为期五天的邢台市旅游产业发展高级研修班在清华大学结业。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田金昌出席研修班并讲话。他勉励学员,要将丰硕成果转化成工作成效,为加快我市旅游业改革发展建功立业。副市长史书娥出席开班仪式。田金昌对学员的学习表现给予充分肯定。

怀安美丽乡村“百花齐放” 助力特色旅游产业

2016-11-07 08:09:26

今年以来,怀安县立足本地旅游资源优势,坚持把大力发展特色旅游产业作为加快该县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全县整合资源,因地制宜,建设了李家洼村、第六屯村、怀安艺术石雕文化产业园、叶家辛窑村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特色旅游景点、特色乡村。因地制宜,打造特色旅游品牌。计划总投资5.3亿元,重点建设李家洼村仟姿盛牡丹观光园,建设集牡丹主题园区、牡丹观赏种植区等为一体的现代化牡丹观光园。

承德召开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筹备工作调度会

2016-10-28 10:56:42

10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召开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筹备工作调度会,听取有关县区和部门关于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常丽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文勤,副市长丁伟出席会议。

香河影视文化拉动旅游产业

2016-10-12 14:33:16

一谈起河北香河这个美丽的地方,人们马上能联想起一个文化坐标,那就是国华影视基地。因为这里曾拍摄出上百部家喻户晓的影视作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