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监局开展缺陷汽车产品召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

2016-11-16 20:01:0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按照省质监局部署,市质监局稽查队于10月15日至10月31日期间开展了缺陷汽车产品召回情况监督的专项检查。

    按照省质监局部署,市质监局稽查队于10月15日至10月31日期间开展了缺陷汽车产品召回情况监督的专项检查。

    这次检查涉及到市冀东安信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张家口汽车销售服务总公司等5家汽车销售企业。执法人员从缺陷汽车产品是否停售、生产者下发的召回操作文件和技术文档是否与备案的召回计划一致、 通知车主的方式、方法是否及时有效、维修配件与备案的召回计划是否一致以及实际召回数量和应完成数量等各方面进行检查,全面了解相关企业在缺陷汽车产品召回工作中的落实情况。 检查表明,张家口市相关汽车销售企业落实汽车产品召回工作总体比较到位,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召回档案管理欠规范和通知车主方式单一等问题向汽车销售企业提出了改进建议。

    同时,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积极向汽车销售企业宣传 《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等政策法规,进一步提高企业的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为今后做好缺陷汽车产品召回工作,更好地服务消费者打牢基础。(记者李向丽 通讯员赵刚 张玮)

相关新闻

汽车召回计划备案后 挂号信等方式告知车主

2014-10-16 09:02:52

国务院法制办网站近日公布《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生产者应当自召回计划备案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通过报刊、网站、广播、电视等方式发布缺陷汽车产品信息和召回信息,并在30个工作日内以挂号信等有效方式告知车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