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多措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2016-11-16 16:57:3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为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日前,经开区南站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所有大中专院校、学校食堂、小饭桌进行了集中摸底检查行动,确保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

    为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日前,经开区南站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所有大中专院校、学校食堂、小饭桌进行了集中摸底检查行动,确保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

    执法人员重点对学校食堂餐饮服务许可持证情况;建立与落实食品安全工作管理制度情况;食品采购索证索票情况;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培训教育情况;原料采购、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使用是否规范情况;严禁各类学校食堂加工制作冷荤凉菜,严禁各类学校食堂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等控制高风险食品和原料措施的落实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食堂基本条件和卫生环境,以及食品加工、贮存和保温、冷藏、冷冻、留样等设施设备配置、运行、维护情况;餐饮服务许可证、管理制度等信息公示情况;留样、清洗消毒等工作记录情况;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情况等进行了检查。目前已有16家食堂被责令整改,巡查记录27家,立案查处1起,与河北建工学院、河北北方学院、经开区第一中学等9家学校食堂、7家幼儿园食堂、11个小饭桌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记者胡程利 实习记者丁玉飞 通讯员马晶晶)

相关新闻

京津冀举办食品安全应急演练

2016-11-16 09:43:03

昨天上午,由京津冀三地食药监管部门、市公安局、市卫计委的一线执法人员组成的21支队伍在农业展览馆内进行了京津冀食品安全突发事件联合应急演练。

石家庄推进食品安全职业检查员队伍建设 入“伍”条件严苛

2016-11-15 08:44:08

石家庄市食药监局提出,以“有本领、有作品、有功劳”为目标要求,在市、县两级现有食品药品监管队伍基础上建立食品安全职业检查员队伍,用三至五年时间,实现现有监管执法人员全面转型升级。

白沟多部门联合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2016-11-14 16:04:32

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切身利益,11月9日,白沟新城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分局、城管大队、动检站等多个部门联合执法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行动。

唐山召开创建食品安全城市调度会

2016-11-06 09:06:31

11月4日上午,唐山市召开创建食品安全城市调度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久宗,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冲出席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