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矿机械推出建筑垃圾处理设备变废为宝

2016-11-16 11:24:0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日前,河北万矿机械厂成功研制出建筑垃圾处理成套设备,可对建筑垃圾进行有效处理,使之变废为宝,这是企业与河北建工学院合作的成果。

    日前,河北万矿机械厂成功研制出建筑垃圾处理成套设备,可对建筑垃圾进行有效处理,使之变废为宝,这是企业与河北建工学院合作的成果。

    河北万矿机械厂位于万全区,始建于1965年, 是一家拥有50多年矿山破碎设备生产历史的集体所有制企业,曾连续数年获得 “中国矿山机械50强企业” 等荣誉称号。面对矿山行业的发展困境, 该企业对市场进行调查,并与河北建工学院合作,通过借鉴应用韩国轻物质风选技术及芬兰生物抑尘技术, 自主研发生产出年设计生产能力50—200万吨的建筑垃圾处理成套设备。

    这套建筑垃圾处理设备集破碎、筛分、抑尘、风选、 磁选为一体,具有建筑垃圾分离率高、 抑尘效果好、环境污染小等优点, 可广泛应用于建筑垃圾回收处理再利用。该设备通过对大块混凝土块等建筑废弃物进行破碎后, 可以筛选和分离出钢筋、混凝土、 砖块、 木材、塑料等物质,实现了绿色建材就地生产。 处理所得的 “物料”,可根据其特点应用于不同的领域。其中,粗骨料则用于建筑或修路行业;破碎后的细物料, 能用来制作再生砂或再生透水砖、 仿古砖、 降噪砖、 护坡砖、 挡土墙、 劈裂砖、保温砖等;分拣出的大件轻物质和风选出来的轻物质,收集起来可用来燃烧发电等;磁选选出的磁性物质,通过液压打包机打包后, 可直接冶炼, 实现再回收和废物利用;筛分出的5毫米以下的废土可填埋,也可以添加其它有机质合成有机肥土作为绿化用土。 设备的研制和应用,彻底解决了建筑垃圾二次污染问题,不仅符合国家环保产业政策,同时还能带来可观收益, 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为防止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等污染,这套设备还特别配备了环保抑尘一体机,采用芬兰环保技术,将生物抑尘与干雾抑尘技术相结合,在破碎、筛分和转运过程中,有效控制粉尘的散发和逃逸,综合抑尘率最高可达到99%以上。

    产品的研发和升级换代需要强大的技术支持。 目前,该企业还与河北建工学院开展校企合作,建立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产学研基地”和“张家口市矿山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下一步,我们还将研发生活垃圾处理、 污水综合处理和粉尘收集处理设备, 为张家口的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绿色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该企业负责人表示。(记者刘柱 通讯员张立新 薛卫东)

相关新闻

涿鹿县:四种模式创新农村垃圾处理

2016-10-13 17:44:27

涿鹿县立足农村实际,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实行镇村协力、群众为先、资金保障、长效管理的工作机制,因地制宜,创新四种垃圾处理模式, 破解垃圾处理难题, 实现农村净、绿、美。

安平县组团考察生活垃圾处理及综合利用项目

2016-09-20 15:58:57

近日,衡水市政协副主席赵新爱、安平县政协主席李光辉、安平县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张云龙、安平县政府副县长张勋带领安平县发改局、住建局、政府办相关负责同志到辽宁丹东市就生活垃圾处理项目进行了认真考察。

保定市三县到栾城考察垃圾处理工作

2016-07-14 16:22:52

7月6日下午,保定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岭带领涞源、涞水、易县三县主要领导到我区学习考察垃圾处理PPP运行模式,实地参观了我区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情况,并听取了相关经验介绍。区委书记吕素维,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张庆利陪同考察。

廊坊深入推进垃圾处理 资源化无害化

2016-04-09 09:57:11

4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晓东来到市发改委,专题调研城乡垃圾一体化处理工作。他强调,要围绕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深化和创新城乡垃圾处理工作,为建设生态廊坊、绿色廊坊夯实基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