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河湾遗址群保护区管委会与河北地质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2016-11-15 19:20:1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泥河湾保护利用工作,近日,河北泥河湾遗址群保护区管理委员会与河北地质大学就科研人才合作签订了协议。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泥河湾保护利用工作,近日,河北泥河湾遗址群保护区管理委员会与河北地质大学就科研人才合作签订了协议。

    河北地质大学作为河北省科技厅重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 “东方人类探源工程——泥河湾人类起源、 地质及环境背景研究” 项目的成员单位, 凭借其在专业师资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在泥河湾考古研究工作中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合作的主要内容包括在泥河湾研究中心筹建实验室和地学类图书馆;协助设计泥河湾遗址博物馆方案;共同开发泥河湾文化产品;在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调查发掘一处具有代表性、能够充分展示动物和人类进化某一时段的地层或地质剖面等,为泥河湾遗址群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坚实基础。(通讯员尚永升 仝辉)

相关新闻

实拍张家口泥河湾“土林”奇观(图)

2016-09-14 16:10:14

由于数百万年的地质变化,绵延起伏的丘陵变成了大小各异的台地,逐渐形成了山峰耸立、沟壑交错、地层分明的地质特征。

阳原县举办首期泥河湾知识讲座

2016-08-08 18:37:17

近日,阳原县组织举办了首期泥河湾知识讲座。河北师范大学教授、石沟遗址考古队领队赵海龙应邀作了题为“追寻远古人类”的讲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