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鹿“四个加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2016-11-14 18:28:3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为进一步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涿鹿县在四个方面加强工作举措,推动环保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全力打好环境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

    为进一步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涿鹿县在四个方面加强工作举措,推动环保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全力打好环境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

    加强建设项目环境管理。 着力构建覆盖建设项目环境监管全过程的监管体系, 实现建设项目从环评审批、建设期环境监察到竣工验收的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

    加强环境执法监管。 充分利用在线监控、 错时监察、 排查暗访、 监督监测、 部门联动等有效手段, 以持续改善水、 大气环境质量为重点, 围绕县域大气、 水环境、 工业企业排污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持续开展环境集中整治。

    加强环境监测和预警监测。 在加强环境监测能力建设的基础上, 积极开展环境质量监测、 污染源监督性监测、 环境预警与突发性事件应急监测, 建立预警监测制度, 以快速、 准确、 可靠的分析判断为环境管理提供依据。

    加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 环保部门及时发布环保法律法规、 环保热点焦点和绿色生活知识等内容,推动环境保护工作公众广泛参与和监督。(记者阴英 通讯员王素芳 张艳辉)

相关新闻

石家庄公交志愿者放流鱼苗保护生态环境(图)

2016-11-10 09:06:16

11月8日,省会公交志愿者举行主题为“蓝天碧水、你我同行、低碳生活我先行”环保宣传活动。志愿者以放流鱼苗、发放生态宣传单、捡拾白色垃圾等形式,倡导市民低碳生活关注省会生态从点滴做起。

环保部:改革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 严格赔偿责任

2016-11-09 08:38:34

8月30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在部分省份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试点的报告》,批准了吉林、江苏、山东、湖南、重庆、贵州、云南7省市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廊坊: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016-10-15 14:49:44

10月14日下午,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河流污染治理电视电话调度会议。市委书记冯韶慧、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