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乡镇、街道、社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12 13:18:0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全会的召开,在张家口市各乡镇、街道、社区等基层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记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使命,共同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 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全会的召开,在张家口市各乡镇、街道、社区等基层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记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使命,共同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同时,要结合自身工作,夯实从严治党堡垒,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宣化区洋河南镇第一时间组织党政领导、机关干部、村干部集中收看收听了会议精神,随后各部门又组织了专题学习,并组建宣讲队,深入全镇20个行政村及社区、楼院为广大干部群众宣讲全会精神。镇党委书记崔忠表示:“基层党组织处于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一线,必须全面准确地贯彻落实党在农村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基层党员干部必须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把各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

    公报提出,我们党来自人民,失去人民拥护和支持,党就会失去根基。涿鹿县武家沟镇党委书记毕晓娟对此深有感触,她说:“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不仅关系党的形象,更关系人心向背。六中全会对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出了严格要求,确保党纪党规在全党得到有效执行,这对从严治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既要做党纪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和捍卫者,又要做倡导者和监督者。”

    宣化区天泰寺街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莉说:“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奏响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号角,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并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同时,更要坚定理想信念,戒骄戒躁,以实际行动将党中央的声音传播到人民群众心坎里。”

    经开区南站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给予了高度关注,并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收听收看了会议最新动态,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会议的召开鼓舞人心,通过的《准则》和《条例》是新形势下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有力保障,相信我们党一定能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硬仗,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社区党组织是城市最基层的党组织细胞,作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桥西区蒙古营社区党委书记马莉认为:“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必须扎实做好基层、基础工作,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作用,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记者段晓芳 通讯员闫宗春 郭颖晖 张力涛)

相关新闻

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12 10:13:35

连日来,全市各级组织部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学在深处、干在实处,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国党建研究会召开座谈会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12 07:35:53

全国党建研究会11日在京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民革唐山市委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11 17:35:35

11月7日至8日,民革唐山市委分三批次组织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支部主委、副主委、专委会主任进行培训,各个支部汇报了2016年主要工作,并结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谋划。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