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立冬后首场降雪对市民出行影响不大

2016-11-11 17:48:3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受冷空气影响,11月10日,张家口市迎来今冬第一场雪。记者从张家口车务段、张家口汽车站、张家口机场获悉,此次降雪对市民出行影响不大。

    受冷空气影响,11月10日,张家口市迎来今冬第一场雪。记者从张家口车务段、张家口汽车站、张家口机场获悉,此次降雪对市民出行影响不大。

    铁路客运平稳

    “雪不大,没有给铁路运行造成影响。 刚下雪,张家口南站组织工作人员及时清扫站台积雪,保障乘客安全上车。 如果雪再下得大些,发生火车晚点的情况,车站会及时发布晚点信息,方便乘客尽早安排,以免耽误出行。 ”张家口车务段相关工作人员说。

    班车正常运行

    张石高速公路张家口段受降雪影响实施交通管制,中午12时该路段已恢复通车。截至记者发稿时,张承高速公路崇礼北以北所有站点都已关闭,张承高速公路崇礼北以南限制客车、危险品车上路。 张家口地区其它高速公路均通行正常。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 冰雪天气行车, 注意谨慎驾驶, 不要超速, 尤其是遇冰雪雾天气时,要拉大跟车距离。如遇到前方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或故障时, 要主动打开双闪灯,车上人员转移到护栏外,等待救援人员到来。

    此外,由张家口开往各县区方向的客运班车均正常运行。张家口汽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降雪量增大,汽车站将通过广播及时发布停运班车信息,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

    部分航班取消

    受降雪影响,11月10日上午,由石家庄飞往张家口的NS3201航班、张家口飞往石家庄的NS3261航班取消;由上海浦东飞往张家口的MU2175航班、张家口飞往上海浦东的MU2176航班取消。截至记者发稿时,所有航班已恢复正常。针对雪情,张家口机场启动《飞行区道面除雪(冰)预案》,做好机场跑道除冰雪保障工作,确保所有航班正常起降。(记者马明明 通讯员南东 陈英 曹莎莎)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区迎来今冬首场降雪

2016-11-11 07:49:19

11月10日早晨7点左右,张家口市区迎来今冬首场降雪。

河北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张家口再降雪

2016-10-30 23:39:55

今天(30号),受新一股冷空气的影响,河北省气象台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