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卫东到涿鹿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6-11-11 11:01:2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1月9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武卫东到涿鹿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详细了解农业发展、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等情况。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11月9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武卫东到涿鹿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详细了解农业发展、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等情况。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在涿鹿现代农业园区, 武卫东听取了全县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介绍, 详细了解涿鹿县贫困人口分布、 脱贫机制、 帮扶模式及扶贫信息管理系统等情况, 实地察看了现代农业园区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及设施农业发展情况,对涿鹿县双重脱贫保险机制和 “四个一” 的帮扶模式给予肯定。 他强调,涿鹿县是今年张家口市唯一要脱贫出列的县,县委、县政府要找准工作着力点,加大工作力度, 坚决完成脱贫出列任务; 市直相关部门要积极协调, 给予涿鹿县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武卫东指出, 涿鹿县要积极创新工作思路, 探索新的体制机制, 并在全市复制推广, 努力为其它县区脱贫攻坚提供好的经验做法; 要把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 现代农业发展结合起来, 加大土地流转力度, 引进有实力的企业进行综合开发, 切实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要把握和适应城镇化的大趋势, 树立长远眼光, 把扶贫开发与易地搬迁结合起来, 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电站, 建设太阳能小镇, 确保年内实现稳定脱贫摘帽。(记者王宋平)

相关新闻

涞源举全县之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6-11-10 19:38:31

据了解,结合涞源的自然条件、产业基础、劳动力状况等特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将持续发力,突出抓好七项工作和易地扶贫搬迁脱贫行动。

宣化区多方联动打好脱贫攻坚仗

2016-10-31 18:23:08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宣化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人、财、物联动,点、线、面结合,多向纵深助推脱贫攻坚,让贫困群众享受到了致富成果,在全区脱贫攻坚、共赴小康的生动画卷上绘就了浓重的底色。

河北:脱贫攻坚持续发力网友点赞

2016-10-20 11:19:41

10月10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全省2016年“扶贫日”活动新闻发布会透露:河北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今年1至6月份,河北62个贫困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4811元,同比增长13.3%。消息一出,众多关注扶贫的网友纷纷点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