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安全知识走进桥西区下东营小学

2016-11-10 19:45:4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为普及燃气安全常识,提高学生安全用气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10月26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局中油金鸿天然气有限公司走进桥西区下东营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燃气安全进校园”活动,向师生们宣传安全用气知识。

    为普及燃气安全常识,提高学生安全用气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10月26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局中油金鸿天然气有限公司走进桥西区下东营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燃气安全进校园”活动,向师生们宣传安全用气知识。

    活动现场,燃气公司宣传员通过现场展示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学生及老师代表介绍了 “如何正确使用燃气设施,如发现燃气隐患,遇到燃气泄漏如何处理”等基本用气知识。为了加强宣传效果,宣传员为同学们播放了安全用气动画短片,并结合生活中的实例,采用互动提问的方式给同学们讲解了生活中使用燃气经常遇到的问题。活动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强化对安全用气知识、安全性的认识。同时,燃气公司宣传人员还向学生们发放了安全用气宣传手册和宣传单,鼓励大家把安全知识带回家,将燃气安全带到每一个家庭。

    开展燃气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学到了安全使用燃气的有关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们从小树立安全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家当好小小安全宣传员,向家长宣传安全用气知识,预防家庭燃气意外事故的发生,让关注燃气安全成为每一个家庭成员的自觉意识和行动。(记者王映华 通讯员刘亚楠)

相关新闻

保定新奥燃气公司城中村“煤改气”工作纪实

2016-11-09 16:27:01

按照“保定市大气污染防治三年攻坚行动”总体要求,保定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承担162个村,约7万户的天然气替代散煤改造任务。去年6月,该公司开始有计划地进行城中村气化改造。截至10月底,128个村完成主体施工,工程量达地形测绘128平方公里,中低管线敷设约2000余公里,中低调压系统安装2000余个,户内挂表101833块。

莲池区管道施工造成的燃气泄露顺利处置完毕

2016-11-07 15:46:01

11月4日6时30分左右,市应急指挥部接到玉兰大街与裕华东路交叉口因管道施工造成燃气泄露的报告后,立即启动抢险预案,组织安监、公安消防、莲池区政府及保定新奥燃气公司开展抢险抢修工作。

保定又现燃气“李鬼” 教你四招将“推销”拒之门外

2016-11-03 13:51:56

服务是假,推销是真。这些燃气材料不仅来源、质量没保证,价格还虚高,且不正当的安装方式还有可能留下安全隐患。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