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腰站堡水源升级改造工程竣工通水

2016-11-10 18:57:4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1月9日,总投资1亿元的市重点民生工程——腰站堡水源DN1400主输水管建设工程及配套改造工程竣工通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武卫东,市政府党组成员刘海峰出席竣工通水仪式,并与职工代表一起开启阀门。

    11月9日,总投资1亿元的市重点民生工程——腰站堡水源DN1400主输水管建设工程及配套改造工程竣工通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武卫东,市政府党组成员刘海峰出席竣工通水仪式,并与职工代表一起开启阀门。

    为提升城市基础设施保障供应能力,完善城市供水管线的输配水功能,今年9月5日, 市城管执法局供水总公司全面启动了总投资1亿元的腰站堡水源DN1400(即供水管直径为1400mm)主输水管建设工程及配套改造工程。主输水管建设工程沿洋河北侧井区自有道路与清水河南路西侧铺设一条DN1400球墨铸铁管至腰站堡水厂, 管线总长约8440米,原有两条DN1000水泥管道将作为备用管线。配套改造工程对腰站堡水源一泵站18眼井与二泵站已运行20余年的机泵及配套设施进行改造升级,并整合现有控制系统,建立了统一的信息化管理平台,与供水公司智慧水务系统对接,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及供水总调度对水厂一级调度的监控指挥,实现供水工艺流程透明化、生产数据公开化和重要环节可视化,充分发挥腰站堡水源供水潜能,为城市供水的科学调度和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该工程是张家口市城市供水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实施管径最大、管线最长、投资最大、规模最大、采取新技术新工艺最多、完成速度最快的供水管线工程;也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在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在城市扩容提质、增强综合承载能力,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点睛之笔。工程完工后,将为洋河新区、奥体中心等城市南部重点项目建设提供用水支持,对拓展中心城区供水版图,完善城市功能,拉伸城市发展框架具有重要意义,为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奠定坚实的用水保障。(记者王宋平 通讯员崔雅娟)

相关新闻

京张铁路跨越官厅水库2019年年底竣工

2016-11-10 09:37:49

新建京张铁路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要的交通枢纽,也是京津冀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唐山市区三处保障房配套路网全面竣工通车

2016-11-08 11:12:16

为便利群众出行,完善城市路网结构,市城管局积极推进保障房配套路网建设。

107国道输元河桥断交施工 预计明年1月竣工通车

2016-11-07 16:20:46

邯郸市北出市口的107国道输元河桥全面封闭断交,进行加固、消除安全隐患施工,该维修工程计划于明年1月竣工通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