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下花园区加强秸秆和垃圾禁烧工作

2016-11-10 11:26:4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张家口下花园区针对目前进入重污染天气多发季节的严峻形势,及早行动,落实措施,切实做好秸秆、生活垃圾禁烧工作,确保辖区环境空气质量有效改善。

    张家口下花园区针对目前进入重污染天气多发季节的严峻形势,及早行动,落实措施,切实做好秸秆、生活垃圾禁烧工作,确保辖区环境空气质量有效改善。

    下花园区根据省、市相关要求,结合年初下发的《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日前重新安排部署任务,明确各部门职责、重点防控部位和防范措施,做到全区范围的全覆盖,特别是把铁路、高速、国省道沿线及沿洋河流域5公里范围内的玉米种植区作为禁烧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展环境监管网格化培训,确保任务及责任具体细化到人,对重点地段、敏感区域实行分片包干、专人负责、严防死守。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宣传车辆、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彩旗、印发通告等形式大张旗鼓地宣传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的危害及禁烧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人民群众自觉参与到秸秆、垃圾禁烧行动中。强化巡查督导,由区大气办会同“两办”督查室、农委、环保公安等部门,加大对各乡街秸秆、垃圾禁烧工作落实情况的巡查督导力度,确保工作落实到位。(通讯员院玉顺 齐辑磊 范荣娟)

相关新闻

桥东区5位村民让玉米秸秆变废为宝

2016-11-04 23:51:21

随着冬奥会的深入人心,人们的环保意识也在不断提高,桥东区姚家庄镇西榆林村5位村民自发成立“张家口益民玉米秸秆加工专业合作社”。10月28日,记者在该村看到人们加工玉米秸秆的场景。截至目前,他们已经把700亩玉米秸秆加工成饲料,变废为宝,为环保助力,为冬奥加油。

博野县综合利用玉米秸秆富民

2016-11-02 15:37:29

博野县玉米播种面积一直保持在20万亩以上,该县采取秸秆粉碎还田、用做青贮饲料以及沼气池填料等多种措施综合利用玉米秸秆,有效地提高了农民的综合收益。

保定市雄县多举措狠抓秸秆禁烧

2016-10-27 11:14:04

秋收结束后,雄县张岗乡雄润种羊公司6000多亩土地秸秆全部实现了青储。在乡村两级帮助下,该乡张岗、里合庄等村村民与三元乳业以及山东、张家口等地的养殖企业对接,企业以每亩500至600元的价格收购作物秸秆。

文安县左各庄镇打好秸秆禁烧“组合拳”

2016-10-27 10:12:36

入秋以来,秋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文安县左各庄镇开拓思路、创新举措,多措并举全面做好秋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