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世象 给老弱病残孕让座应成主动意识

2016-11-09 19:16:1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据读者反映,有时候乘坐公交车,在人多拥挤之时,一些壮年人也不给老弱病残孕让座,即便是旁人出声提醒甚至大声要求,他们也熟视无睹,丝毫没有一点不好意思。对此,记者想说,让座看似虽小,但反映的却是一个人、甚至一座城市的文明素养。

漫画/孙万帅

    据读者反映,有时候乘坐公交车,在人多拥挤之时,一些壮年人也不给老弱病残孕让座,即便是旁人出声提醒甚至大声要求,他们也熟视无睹,丝毫没有一点不好意思。对此,记者想说,让座看似虽小,但反映的却是一个人、甚至一座城市的文明素养。扶老助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一位市民都应树立相应的文明意识,并把其转化为自己日常的主动行为,看到老弱病残孕有需求时主动相帮,身体力行地传播正能量,为城市增光添彩。这可谓:

    已到下班高峰点,公交车上人正多,

    孕妇小孩好几个,却无一人给让座。

    老弱病残难站立,壮实小伙稳稳坐,

    旁人见了意难平,难道不知强扶弱?!(魏洁)

相关新闻

图说世象 “鞋套”之中见文明

2016-11-02 18:10:30

最近,各大商家都在大力搞商品促销,闺蜜借机把家里的一些家电进行了更新。但在送货过程中,闺蜜却直喊无奈。因为,每次送货和调试人员上门,都会把家里本来整洁的地面搞得狼藉不堪。

图说世象 别让“黑暗”给城市美景打折扣

2016-10-26 18:30:41

景观改造的成果本应让市民共享,如果仅仅因为配套设施不到位,影响了其日常使用,让景区的美誉度大打折扣,这就与公园改造升级的初衷背道而驰了。

图说世象 尽快把“张口”窨井的“嘴”堵上

2016-10-19 18:43:20

据群众反映,市区个别地方出现窨井井盖儿缺失、损坏情况,给人们出行带来不便。特别是夜晚光线欠佳时,容易跌倒甚至掉入井内。市民希望这些窨井的产权单位能及时进行修理。

图说世象 选择培训班,不要盲目跟风

2016-10-14 18:01:55

开学已有一个多月,面对校外铺天盖地的培训班、兴趣班,家长们又开始忙着给孩子报名。这样一来,一到周末,时常见到家长带着孩子马不停蹄地“赶场”,学了美术学书法,然后再学跆拳道,孩子直呼没时间玩,家长也疲惫不堪。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