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万亮 奋斗在税收一线的尖兵

2016-11-07 18:27:3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张万亮从事税务工作已经24年了,先后在郭磊庄税务所、局计统股、征管股、办税厅等多个岗位工作,他多次被市国家税务局评为“优秀征管员”称号。今年7月,作为“优秀共产党员”受到市国家税务局的表彰。

    张万亮从事税务工作已经24年了,先后在郭磊庄税务所、局计统股、征管股、办税厅等多个岗位工作,他多次被市国家税务局评为“优秀征管员”称号。今年7月,作为“优秀共产党员”受到市国家税务局的表彰。

    张万亮是个爱动脑筋的人。 在2002年郭磊庄税务所刚配备电脑时, 他自己就设计出纳税人户籍统计并被 《河北国税》报道;2010年担任征管股长后,他及时归纳、整理户籍管理的各类动态信息,从实际运用中分析出强化和细化管理的关联,进而采取措施加以实施,提高了全局的征管水平。 2013年4月调入办税服务厅工作后,他认真揣摩限时服务、预约服务之间的动态、静态规律,悉心记录办理业务的企业在几时来办税的多, 分时段协调好企业预约服务的时间, 不让纳税人扎堆,减少等待的时间。在辅导纳税人办税时,他不忘把涉税文件信息、税收政策规定和日常涉税事项“打包”告诉纳税人做好一次性办结的准备, 减少纳税人来回跑。 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的基础上,他还征求纳税人的意见,看看还有那些地方需要改进。 优质的纳税服务不仅融洽了征纳关系, 还提高了国税部门的社会满意度。

    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张万亮用行动抵制各种不正之风, 面对数次纳税人的宴请,他一概婉拒,更不接受纳税人送给的礼品。 “廉洁自律不能光说在嘴上”,在对待公与私、名与利、苦与乐等多种落差面前,他一直淡然处之。 从郭磊庄税务所副所长提拔到局计统股股长,转调征管股股长, 再到办税服务厅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张万亮始终保持着乐观、豁达的心态。无论在哪里,他都躬身恪守着税务干部的职业道德和从税纪律,坚守着自己的一方净土。

    今年4月26日,张万亮刚买好了火车票,准备“五一”放假去安徽看望读大学的儿子,而当他听到全员不休息备战营改增的指令后,毅然办理了退票,全身心投入到核定票种、修改行业和征收品目中。他身体瘦弱,还患有慢性疾病,但面对高负荷、超强度的加班加点,他没给自己找借口,而是全力应战。为应对“营改增”试点工作的到来,他提前潜心研读政策,为方便纳税人办理业务做到一次性告知,及时下载营改增政策相关规定,每天晚上仔细阅读理解,并通过微信平台了解纳税人需求,及时向纳税人发布。

    面对前来想采取简易征收的纳税人,张万亮总是不厌其烦地解释, 分析利弊,因为征收方式一旦确定,三年内就不能更改。 纳税人经常在下班后电话咨询他,不论在干啥他都放下手中的活,及时给予详细的解答。他就是这样一直在努力地工作着,用多年的坚守和实践,表达着对税收事业的无限忠诚和挚爱。(记者郭霞 通讯员张训)

相关新闻

邢台国税扎紧“法治税务”篱笆墙 实现法律顾问全覆盖

2016-09-28 09:28:37

邢台市国税局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法治税务”建设,注重加强对日常执法行为的监督,督促和引导税务人员法治习惯养成。今年,两个基层单位被省政府法制办、省国税局、省地税局联合命名为“河北省法治税务示范基地”。

张家口在全省率先实施“税务律师”培养计划

2016-09-26 19:24:29

9月21日,由市司法局、地税局、国税局和法制宣传教育办公室联合举办的“税务律师”培养计划在市地税局正式启动。此举开创了全省司法行政和税务机关共同培养“税务律师”专业队伍工作机制的先河。

涉县争创国家级法治税务示范基地

2016-09-20 09:47:15

近日,省地税局到涉县检查验收国家级法治税务示范基地创建工作。

税务人员不许参与涉税中介经营

2016-09-14 08:49:47

唐山市国税局在全市范围内展开违规插手涉税中介经营活动专项清查工作,不断提高行业自身综合素质和职业水平,引导涉税中介规范健康发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