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鹏在张家口调研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

2016-11-07 14:51:4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1月4日、5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到延庆区和张家口市,就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推进情况开展调研,并主持召开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协调推进会。

    11月4日、5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到延庆区和张家口市,就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推进情况开展调研,并主持召开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协调推进会。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筹办好冬奥会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任务的重点,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合力打赢冬奥会交通保障攻坚战。

    4日上午,李小鹏到北京市延庆区现场调研相关工作。4日下午,到张家口市实地考察了京张高铁官厅湖大桥建设和张家口高铁站、宁远机场改扩建项目前期规划情况。5日上午,先后调研了崇礼赛场交通项目规划选址、延崇高速公路河北省境内线位及工程技术方案、京张高铁崇礼支线及崇礼铁路车站规划选址情况。

    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河北省副省长姜德果,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兼总规划师、综合规划司司长赵冲久,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武卫东,副市长白龙,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机关党组书记杨千河,北京冬奥组委、部机关有关司局和京冀两地交通运输部门及有关市县(区)负责同志参加推进会和相关调研。

    推进会上,京冀两地交通运输部门及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和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进展情况;张建东、姜德果、武卫东分别汇报了冬奥会交通保障的相关情况。李小鹏肯定了京冀两地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的工作进展。他指出,做好冬奥会交通保障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重要抓手, 是促进我国交通运输发展的重要机遇,对满足人民交通为人民、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单位要统筹好各项任务, 切实完成好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任务。一是着力保障重点项目按期完成。要提前谋划和实施,争取主动、赢得时间,确保项目如期开工。要重点抓好延崇高速、京张高铁等主通道项目建设, 加快建设形成 “一条高铁、多条干线”的交通网络。二是着力打造精品工程。要充分考虑赛事需求和赛后利用,确保工程优质安全,把奥运交通项目建成经得住时间考验的品质工程。三是要着力提高运输服务保障水平。 要借鉴以往大型赛事和活动运输保障经验, 全面提升交通一体化的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 四是着力实现绿色发展。要切实做到 “绿色办奥”, 发展绿色交通基础设施, 加快构建以轨道交通为骨干、 以公交为主体的客运服务体系, 依靠“互联网+” 等先进技术和理念,提高运输组织效率。(综合)

相关新闻

北京冬奥会配套设施京张高铁将于2019年底全线通车

2016-11-01 23:50:38

为配合北京至张家口高速铁路(简称京张高铁)建设施工,从即日起清华园火车站关闭。

京津冀建立冬奥会标志保护协作机制

2016-10-29 07:54:24

近日京津冀三地工商、市场监管部门签订了《京津冀商标保护区域合作备忘录》,其中提出了建立2022年冬季奥运会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保护区域协作机制,确保冬奥会名称、会徽、口号、宣传用语等标志特许使用产品及特许商品经营的专有权不受侵犯。

中国冬季运动发展进入黄金期 冬奥会春风推动3亿人上冰雪

2016-10-19 18:22:11

近日,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结束了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备工作的考察,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