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家具“不实”顾客防不胜防

2016-11-04 23:43:3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近日,上海市消保委发布“实木家具消费社会调查”结果。调查发现,多数商家的订货单不够规范,商品材质标识部分存在虚标、乱标甚至不标的情况。其中有部分送检家具样品存在以人造板冒充实木的情况,也就是业内俗称的“实木不实”。

    近日,上海市消保委发布“实木家具消费社会调查”结果。调查发现,多数商家的订货单不够规范,商品材质标识部分存在虚标、乱标甚至不标的情况。其中有部分送检家具样品存在以人造板冒充实木的情况,也就是业内俗称的“实木不实”。

    实木家具市场经营状况良莠不齐,部分商户销售的产品名为实木,实则为胶合板的问题由来已久。产品名不副实,消费者买到手的产品物非所值,有些业主本以为买了实木产品,家里的环保情况应该比较乐观,但却不曾想到有些实木产品只是徒有虚名而已。这不仅让顾客白花了冤枉钱,而且还影响到了居民对自己居室环保性能的正常判断。

    “实木不实”的现象表面看来是木质家具缺少了本应具备的实木内芯,而实质上销售此类产品的商户缺失的又岂是几方木头而已,他们缺失的更严重的是商业诚信。木材成色不足可以通过相关工艺进行弥补,但是商业诚信的缺失又该如何去弥补呢?

    许多消费者遭遇“实木不实”的情况时往往还陷入维权难的尴尬境地,因为商家经常会提出“当初只说是实木复合,从来没说过产品是纯实木的。”商家的此类说法往往会让消费者火冒三丈,但却无处发泄。 商家如此成熟的 “套路”,也是让消费者对“实木不实”陷阱防不胜防的一个主要因素。所以,建议消费者在购买实木产品时一定要与商家签订正规的买卖协议,并在协议中写清楚交易产品的具体材质,需要注意的是实木复合、 木质复合、 纯实木等材质虽然都含有“木”字,但每个词语所代表的木材材质是有巨大差别的。此外,提醒消费者一定不要轻信店内导购的口头承诺,因为现在市场上有些导购为了提升自己的销售业绩会在介绍产品时信口开河,根本不对后果负责; 当日后产品发生质量争议时,也许当初给出承诺的导购早已杳无音讯了。(王万亮)

相关新闻

家具家电三季报业绩亮眼 后续业绩料受波及

2016-11-01 08:55:44

作为紧密依托房地产行业的下游行业,受2015年下半年以来的房地产销售行情带动,家具、家电等地产相关消费逐季攀升。

河北木家具出口首次突破2亿美元 廊坊占近九成

2016-10-13 19:14:04

今年1至9月,河北木家具出口6300.6千件,货值20444.7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1.3%、15.7%。

香河县开展家具企业涉税诉求征询活动

2016-10-12 14:20:37

近日,廊坊香河县局联合国税局深入辖区10余家重点家具企业开展涉税诉求征询活动,通过实地查看车间厂房、与财务人员交谈,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征询企业意见建议

霸州获“全国金属玻璃家具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授牌

2016-09-14 08:27:18

日前,在重庆举办的2016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上,霸州市获国家质检总局“全国金属玻璃家具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授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