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专题研究通过评审

2016-11-04 23:10:1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0月28日,张家口旅游发展委员会召开“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专题研究专家评审会。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家环保部环境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河北师范大学和我市发改委、城市建设研究所等机构组成的专家组一致通过该项专题研究。

    10月28日,张家口旅游发展委员会召开“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专题研究专家评审会。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家环保部环境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河北师范大学和我市发改委、城市建设研究所等机构组成的专家组一致通过该项专题研究。专家组评审意见认为: “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 专题研究, 基础扎实, 资料翔实, 内容丰富, 思路清晰, 体系完整; 理念先进, 提出了打造区域文化体育旅游的战略思路,具有较好的创新性和借鉴价值;发展定位比较准确, 空间布局比较合理, 具有较强的指导性; 项目策划具有较强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

    “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 专题研究, 是在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 “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 和我市提出 “打造辐射华北3亿多人的京张冰雪旅游文化带” 的背景下, 张家口晋察冀边区文化研究院从2015年10月开始重点开展的专题研究。

    “打造京张体育旅游文化带”专题研究的最终成果分为 “理论研究” 和 “项目研究策划” 两个部分。 项目策划的主要成果, 可以概括为 “1134” 工程, 即建设一个冰雪奥运主题公园, 排演一台大型实景剧, 建设草原丝路文化、 第二延安文化、 金莲川民俗文化三个文化园区, 设计四条旅游精品线路。(通讯员陈韶旭)

相关新闻

北京冬奥会配套设施京张高铁将于2019年底全线通车

2016-11-01 23:50:38

为配合北京至张家口高速铁路(简称京张高铁)建设施工,从即日起清华园火车站关闭。

京张两地电台电视台签署冬奥新闻宣传合作协议

2016-10-27 16:28:35

10月25日,京张两地电台、电视台签署冬奥新闻宣传合作协议。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严力强,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常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占华出席签约仪式。

张家口市34家企业亮相京张优质农产品推介会

2016-10-17 10:38:02

10月14日至16日,2016年京张优质农产品推介会在北京市延庆区八达岭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张家口市34家企业组团参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