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召开文化产业发展工作现场交流会

2016-11-03 18:39:3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1月2日,张家口市文化产业发展工作现场交流会在蔚县召开。

    11月2日,张家口市文化产业发展工作现场交流会在蔚县召开。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精神和省文化产业发展工作现场交流会精神,对张家口市文化产业发展目标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新的形势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明确提出到“十三五”末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6%的任务目标。 我们要增强信心,挖掘张家口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把文化产业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旅游业发展、工农业观光和筹办冬奥会等工作相结合,加快全市文化产业发展步伐,把文化“软实力”转化成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硬支撑”。

    会上,19个县区交流了文化产业发展经验,并分别向市文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递交了《十三五期间文化产业发展工作责任书》。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市直有关单位和各县区文化产业工作成果展,观摩了中国·蔚县国际艺术区、《蔚州·风情》、《天下第一堡——树花情》等重点文化产业项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占华出席会议,对加速全市文化产业发展步伐提出要求。副市长李宏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记者谢岩)

相关新闻

张家口桥东区依托园区探索文化产业发展新路径

2016-10-30 08:00:44

近年来,桥东区围绕全民创业,将“一区五园”作为文化产业项目落地和全民创业的重要平台,积极引进文化产业项目。目前,全区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6.68亿元,GDP占比达到4.7%,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达8家。

邢台市成立文化产业协会

2016-10-28 09:18:11

邢台市文化产业协会将发挥政府与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企业提供服务,促进产业自律,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推动公益性文化事业发展。

张家口市文化产业项目发展迅猛

2016-10-27 11:29:05

近年来,张家口市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深入发掘文化资源,加快推进文化产业园区建设,培育壮大文化企业,不断提升文化产业竞争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