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西区:经济步入转型发展快车道

2016-11-02 11:17:0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桥西区以提质增效为重点,全力以赴抓项目,千方百计聚产业,再创发展新优势,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今年共安排实施重点建设项目41个,目前已完成投资26.12亿元。

    桥西区以提质增效为重点,全力以赴抓项目,千方百计聚产业,再创发展新优势,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今年共安排实施重点建设项目41个,目前已完成投资26.12亿元。

    “科技+” 战略推动园区项目发展。为延伸产业链、推动产业集聚式发展,桥西区通过BT、 BOT、 PPP等模式进行“强链招商” “补链招商”,并积极参加京津冀、乌大张等招商活动,提高招商引资的实效。他们先后引进了以特变电工、盛泽电力为代表的新能源项目, 以海泰新能、斯必克为代表的高端装备制造项目,以鼎尚畅泰为代表的冰雪产业项目,以长途客运中心为代表的综合配套服务项目,并入驻园区。 同时, 该区还加快园区建设,采取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与企业厂房建设并进的方式,目前初步搭起了 “三纵三横”的园区路网骨架,园区内基本实现了已开发区域的 “九通一平”。

    “奥运+” 战略推动商旅项目发展。桥西区不断拉大城市商贸旅游框架,科学开发资源,完善 “吃、住、行、游、购、娱”配套设施,在打造以尚峰国际、金鼎商贸区域为核心的城市CBD同时,全力推进丽城大厦、正大购物广场等城市经济综合体的快速建设。围绕 “游美丽桥西,品山城美食,建餐饮金街”的主题,全区以赐儿山街为样板,着力打造特色餐饮金街。突出 “以线带面”,以明德南、至善街、长青路、公园路环型区域为核心,打造精品商业和金融区;突出 “商旅互动”,以张家口堡、 来远堡为重要节点, 明德街、武城街为连接纽带,发挥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建设商旅文化体验区;突出 “街域业态”,着力打造特色街区,依靠城市出入口优势,在五墩台村、苏家桥村建设物流配送中心。此外,这区还引导全区各领域加快电子商务普及步伐,支持、鼓励较大的商贸企业建立电子平台,提升营销水平;引导发展智慧城市、现代物流、健康养老、远程医疗等高端项目,催生发展新业态。

    “民生+” 战略推动城建项目发展。按照 “三年左右时间完成棚户区改造”的任务要求, 桥西区成立了专项工作指挥部,抽调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成立7个工作组,公正、公平、阳光地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征收工作,截至10月中旬, 已征收5769户。同时, 该区有计划、 分步骤地全面打通城区 “瓶颈路” “断头路”,对管网建设、集贸市场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 重点实施了道路、 游园建设工程,对老旧小区进行绿化升级改造、公建绿地建设、季园升级改造及绿地、行道树补植六大亮点工程,对13条小街巷进行了重新整修, 并实施了第二十中学改扩建、新建明德路小学、清河路小学,目前各项工程均投入使用。(通讯员陈伟 徐延刚 记者吕永清)

相关新闻

迁西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发展

2016-10-31 11:34:58

近年来,迁西县针对产业结构不优、接续替代产业乏力、生态环境压力增大等问题,从完善顶层设计、调整生产力布局入手,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

迁安钢铁企业转型发展绿色产业

2016-09-19 09:14:43

日前,在迁安市赵店子镇的福顺昌农业生态休闲示范园内,前来观光的游客络绎不绝,人们赏花、摘果,欢声笑语荡漾在绿树花丛之中。福顺昌农业生态休闲示范园2015年6月开始投资建设,该项目的投资人凌一云,在钢铁行业摸爬滚打了十几年。

张家口:探索转型发展之路 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2016-08-01 10:14:46

《张家口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制定出台给出了明确答案——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创新模式,在变中破瓶颈、在变中谋突破,推动张家口市在新一轮产业竞争中抢占制高点,赢得发展的优势和主动权。

唐山:转型发展入佳境

2016-07-21 10:18:06

唐山坚持以结构调整为主线,以高新技术为支撑,以循环经济为重点,淘汰落后不手软、创新驱动不动摇、绿色发展争先进,努力走出一条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创新驱动的发展道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