沽源县丰源店乡中药材种植喜获丰收

2016-11-01 18:22:1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近日,沽源县丰源店乡200亩中药材“防风”喜获丰收。

    近日,沽源县丰源店乡200亩中药材“防风”喜获丰收。

    丰源店乡地处沽源县东南部山区,当地一直以种植莜麦、小麦、蚕豆等大田作物为主。过去,在创新增收模式方面,丰源店乡行动较迟缓。自2011年以来,该乡看准了中药材种植风险小、销路畅、收益高的优势,开始尝试药材种植。经过努力,该乡先后将黄芪、桔梗、金莲花等多种药材种植成功。今年,防风又喜获丰收,成为当地在试验特色种植产业道路上的又一成果。据悉,防风的籽种全部是该县草场上收集的野生防风种子,他们在种植过程中遵循自然生长规律,不掺杂任何生长辅助材料,亩产均超过200公斤。(通讯员张晓琳 许宁 记者牛燕)

相关新闻

河北着力打造中药材种植养殖“两带三区”提高药材保障能力

2016-10-27 09:02:33

药材兴,则中医药兴。“再好的大夫,即便是国医大师,开的方子再好,但抓的药不行,百姓吃了没效果,那就等于毁掉了中医。”在一次全国中药材资源与生态种植研讨会上,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曾忧虑地表示,不要让中医毁在中药上。

承德中药材种植面积居全省第一

2016-10-25 09:23:03

通过积极推动中药材规范化种植技术的推广,目前承德中药材种植产业集群初具规模。全市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68.5万亩,总产量8.46万吨,销售额12.5亿元,中药材种植面积居全省第一。

滦平种中药材达10万亩

2016-10-18 09:21:30

滦平县以中药材产业为核心,推进中药材种植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集中连片开发了滦平狼山顶中药材种植基地等大型项目,全县中药材种植总面积已达10万亩。

巨鹿县金银花获评“河北省十大名优道地中药材品种”

2016-08-26 17:40:00

近年来,巨鹿县以中医药全产业链发展为思路,发展金银花、枸杞等中药材种植面积达20余万亩,建设千亩以上省级中药材示范园17个。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