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一”活动促康保县农村党员创先争优

2016-10-28 18:40:4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康保县坚持从实际出发,突出分类指导,积极创新农村党员教育管理方式,在全体农村党员中开展“五个一”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创先争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康保县坚持从实际出发,突出分类指导,积极创新农村党员教育管理方式,在全体农村党员中开展“五个一”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创先争优。

    亮明一个身份。在各村村务公开栏中统一设置党员形象栏,上墙公开党员的姓名、照片、村内职务等,每名党员围绕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带头引领群众致富、带头帮助困难农户、带头参与公益事业、带头维护和谐稳定,作出“一句话承诺”,接受村民监督。

    联系一批农户。健全落实镇村干部包村联户制度,每名党员干部联系3-5户农户,建立民情日志制度,要求党员在联系走访中对自身能够办理的在第一时间办理完毕,对困难程度较大的,及时记入到民情日志,并反映至镇村协调解决,今年以来各乡镇党委会已研究解决由镇村干部提交的群众需求700多个。

    认领一个岗位。村党组织从实际出发,设置经济发展示范、矛盾纠纷调处、扶贫济困帮扶等岗位,由党员结合能力特长认领。今年以来,全县农村党员干部共认领责任岗位2000多个,帮扶贫困群众5000多人,在“两改一清一拆”、美丽乡村建设等中心工作中参加义务劳动30000多人次。

    参与一次主题发言。结合村党组织月固定活动日,建立党员主题发言制度,每月从自身建设、村级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内容选择1个主题,要求每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作主题发言,交流生产经验,畅谈心得体会,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政治意识。

    接受一轮民主评议。结合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每年年底在党员大会上,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组织考评”的原则,对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进行评议,评议得分纳入到党员先锋指数考评中,对评议得分在60分以下的,直接评定为警示型党员,转入到镇教育支部进行集中教育帮扶,并取消当年度各类评先评优资格。(记者岳志强 通讯员谈茹红)

相关新闻

隆尧县开展农村党员“星级管理、竞赛争先”活动

2016-10-09 07:56:46

据介绍,星级评定工作每年开展一次,结合党员民主评议工作进行,共包括思想先进星、致富创业星、文明新风星、服务奉献星、守法和谐星,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围绕这五方面进行竞赛,最高可获得五星。

昌黎县利用远教平台培养“四型”农村党员

2016-08-25 08:53:18

昌黎县充分利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培养打造“四型”农村党员,为农村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发挥积极作用。

临漳深化农村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8-17 09:29:04

临漳县搭建平台、创新载体,深化农村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大厂农村党员“两学一做”形式活效果实

2016-08-09 15:10:37

最近一段时间,大厂回族自治县小厂村文化活动中心总是热闹非凡、掌声不断,党员和普通群众每天下午不约而同赶到这里,专程观看村“老来乐”艺术团精心创排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文艺节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