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查组来张家口督查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

2016-10-28 11:27:2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0月26日至27日,省统计局总经济师殷志林率省农普督查组来张家口市督查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在27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李金华与督查组交换意见。

    10月26日至27日,省统计局总经济师殷志林率省农普督查组来张家口市督查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在27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李金华与督查组交换意见。

    座谈会上,督查组对张家口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组织领导、责任分工、经费落实、业务准备等方面成绩给予肯定。督查组强调, 下一步,张家口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整体推进该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 不断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加强对县以下的工作督导,全方位保证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要严格普查质量,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三农”现状。

    李金华表示, 普查对做好 “三农”工作、科学制定决策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张家口市将认真贯彻落实相关要求,加强领导,主动推动工作开展;加强培训,重点提升“两员”等一线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加强宣传,引导全社会了解、支持普查工作;加强督导,解决好普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座谈会前,省督查组还先后深入到赤城县、张北县进行实地检查。(记者王宸胤)

相关新闻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政策解读 (八)

2016-10-26 18:20:34

普查员是这次农业普查取得原数据的一线工作人员,责任重大。选聘的普查员通过积极参加培训,学习和掌握农业普查知识和智能数据采集终端的使用方法,以及农业普查清查摸底、入户访问、PDA采集、数据审核、数据上报等全过程工作技能。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政策解读 (七)

2016-10-24 18:19:40

张家口市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将对全市所有普通农户、规模农业经营户、农业经营单位、行政村和乡镇进行调查。这次普查将涉及全市250多个有农业生产的乡镇(街道办事处、乡级农场)、4500多个有农业生产的行政村(居民委员会、农场)、近130多万乡村农户和近350万乡村人口,以及5000多个农业生产经营单位。

唐山召开美丽乡村建设暨农业普查工作推进会

2016-10-22 08:36:05

10月21日,唐山市召开美丽乡村建设暨农业普查工作推进会议,对贯彻落实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和农业普查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唐山市美丽乡村建设和农业普查工作作出部署。副市长兼市委农工委书记李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政策解读(六)

2016-10-21 23:12:01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普查时点为2016年12月31日24时。凡是年末资料,均以普查时点数据为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