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284名药师取得麻醉药品与第一类精神药品处方资格

2016-10-27 16:48:4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0月20日,由市卫计委主办、市第一医院协办的“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使用培训班”在市第一医院开班。

    10月20日,由市卫计委主办、市第一医院协办的“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使用培训班”在市第一医院开班。全市各医疗机构从事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使用和管理的药剂人员与医务管理人员284人参加培训并通过考试,取得了执业医师麻醉药品与第一类精神药品处方资格。

    京津冀医疗协同发展的不断推进, 对张家口市临床药学和合理用药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培训中,省市医疗专家分别围绕 “医疗机构特殊管理药品的管理”“癌痛治疗药物的合理选择” 和 “麻醉性镇痛药物在术后疼痛及癌性疼痛中的应用” 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并进行了理论考试, 最终参考的284人全部通过, 取得麻醉药品与第一类精神药品处方资格证书。

    会议还为 “张家口市临床药学质量管理和控制中心” 揭牌。(记者胡程利 实习记者丁玉飞 通讯员尹思思)

相关新闻

今年“国考”136万人通过资格审查

2016-10-26 17:07:59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李忠25日介绍,2017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网上报名已经结束,据初步统计,共有211.5万人报名,136万人通过资格审查。

保定市完成2016年度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2016-10-20 16:45:01

10月16日,保定市2016年度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在中央司法警官学院考点顺利进行。此项考试保定市共有663人报考,参考率为77%。

监狱教育改造:263万余名罪犯获职业资格证书

2016-10-17 09:05:06

  从司法部获悉,目前,监狱教育改造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监狱罪犯入监教育合格率达99%,职业技能证书获证率达74%,出监综合评估率近98%,罪犯心理健康教育普及率达100%。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