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文化产业项目发展迅猛

2016-10-27 11:29:0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近年来,张家口市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深入发掘文化资源,加快推进文化产业园区建设,培育壮大文化企业,不断提升文化产业竞争力。

    “这里原本是一个旧厂区,闲置多年,我们经过改造、美化,将这些破旧的老房子变成培训教学楼、影像资料馆、摄影棚+旅游体验馆等,用不了两年,一个集影视拍摄、专业培训、学术交流和影视产品交易服务的开放式产业园就将诞生。” 走进正在建设中的位于万全区万全镇的张家口影视文化产业园,记者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

    近年来,张家口市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深入发掘文化资源,加快推进文化产业园区建设,培育壮大文化企业,不断提升文化产业竞争力。按照“提升一批、 新建一批、 储备一批”的思路,张家口市及各县区分别建立了文化产业项目库,实行动态管理、梯次推进,在全市逐步形成齐抓共建的良性格局。 同时, 加大文化招商力度,全市先后引进了中信产业基金、阳光媒体集团等战略投资者,实施推进了暖泉古镇保护开发、张北草原音乐节等一批投资规模大、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文化产业项目。特别是3月25日,张家口市与阳光媒体集团签约的阳光冰雪季项目落地崇礼,这个计划投资60亿元的文化项目将从2016年到2024年, 每年在张家口市举办阳光冰雪嘉年华活动;建设中的尚义察哈尔文化产业园进展迅速,为全县培育规上文化产业和企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蔚县国际艺术区、桥西堡子里等项目开发也吸引了众多社会资本的关注。等等这些,有力提升了全市文化产业发展关注度和发展质量。 截至2015年底,全市共谋划、实施超亿元文化产业项目98个, 投资总额2356.62亿元, 共有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1家,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13家。

    作为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张家口市文化企业也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增长。除传统的文化旅游项目企业,张家口市还积极培育新的文化市场主体,支持怀安精武石材、宣化国玉陶瓷等文化企业做大做强,对入驻大创园、高创园的小微文化企业给予积极支持、指导,进一步激活了市场活力,彰显文化魅力,提升了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记者王宸胤)

相关新闻

智行创意公社正式开园 石家庄又添一处文化产业地标

2016-10-27 09:55:41

省会文化产业地标项目——智行创意公社亮相。该公社地处省会古城西路肖家营花卉基地内西北角,是省会生态型创意文化产业聚集地的代表。

张家口:让文化产业成为地区发展新动能

2016-10-24 17:50:18

近年来,张家口市着力发展文化产业,打造出“张北草原音乐节”“崇礼国际滑雪节”“蔚县国际剪纸艺术节”“康保国际风筝节”等一系列文化旅游节庆精品活动以及三祖文化产业园、泥河湾考古遗址公园、察哈尔文化城等诸多文化产业项目,大大增强了地域文化魅力,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游客前来,提升张家口美誉度和影响力的同时,也为张家口市经济增长提供了新的动力。

廊坊香河打造文化产业巨轮

2016-10-24 11:16:16

10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的记者们来到香河,体验了天下第一城的宏大雄伟、国华影视基地的壮观秀美,聆听了香河县城市规划展览中心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优美序曲。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