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卫东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2016-10-27 11:26:5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0月2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武卫东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张家口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听取 《张家口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方案汇报。

    10月2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武卫东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张家口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听取 《张家口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方案汇报。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江,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机关党委书记杨千河,市政府党组成员刘海峰及相关县区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会。

    在听取了张家口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后,武卫东强调,相关县区和部门要严格执法,加大抽查排查力度,对于发现问题的房地产企业要及时进行约谈,严厉打击违规建设、违规销售等行为,有效避免出现捂盘惜售、哄抬价格现象;要加大综合治税力度,住建、财政、税务等部门要建立联合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对于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严肃查处,努力形成有利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加大土地供应量,满足市场需求,并积极借鉴其它地区的先进经验,建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机制,有效缩短审批时限,为房地产市场良性发展提供有利条件;国有企业要切实担负起“保基本、保民生”的社会责任,加大开发建设力度,保证广大市民特别是棚改居民的购房需求;要加大廉租房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解决好低收入群体和刚需群体的住房需要。

    在听取了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关于 《张家口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方案汇报和市辖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提出的修改意见后,武卫东指出,城市总体规划是关系到我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一件大事,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冬奥会、张家口市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按照拉开大框架、发展大产业、形成大格局的思路,既着眼长远又立足实际,努力把张家口打造成国际新平台、产业新高地、生活新家园。他强调,在规划的修改、提升中,要充分考虑城市升级、产业升级和人口结构优化,预留发展空间;要统筹考虑山水林田湖, 体现生态优先;要注重产城教融合,协调处理好产业和城镇发展的空间关系; 要充分考虑现代服务业的发展, 激发经济创新能力和发展活力; 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扶贫搬迁工作, 建设县域特色小镇;要建立绿色生态交通体系和城市节能系统,打造低碳、宜居的生活环境。(记者王宋平 郭晓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