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世象 别让“黑暗”给城市美景打折扣

2016-10-26 18:30:4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景观改造的成果本应让市民共享,如果仅仅因为配套设施不到位,影响了其日常使用,让景区的美誉度大打折扣,这就与公园改造升级的初衷背道而驰了。

漫画/孙万帅

    近日,市民致电反映,一些街区公园进行了整体升级改造,环境更加优美了,却没有安装照明灯,给夜间来此休闲锻炼的市民带来很大不便。对此,记者想说,景观改造的成果本应让市民共享,如果仅仅因为配套设施不到位,影响了其日常使用,让景区的美誉度大打折扣,这就与公园改造升级的初衷背道而驰了。正可谓:
    公园改造早完成,道路平整树葱茏。
    饭后散步跳个舞,消食健身好轻松。
    无奈夜间无照明,一片漆黑难从容。
    期盼尽快亮起灯,莫使美景放成空。(魏洁)

相关新闻

图说世象 尽快把“张口”窨井的“嘴”堵上

2016-10-19 18:43:20

据群众反映,市区个别地方出现窨井井盖儿缺失、损坏情况,给人们出行带来不便。特别是夜晚光线欠佳时,容易跌倒甚至掉入井内。市民希望这些窨井的产权单位能及时进行修理。

图说世象 选择培训班,不要盲目跟风

2016-10-14 18:01:55

开学已有一个多月,面对校外铺天盖地的培训班、兴趣班,家长们又开始忙着给孩子报名。这样一来,一到周末,时常见到家长带着孩子马不停蹄地“赶场”,学了美术学书法,然后再学跆拳道,孩子直呼没时间玩,家长也疲惫不堪。

图说世象 别把不文明当“浪漫”

2016-09-28 18:50:46

最近,张家口市北环路滨河北路出口附近的鱼儿山山体上,被人用白色油漆涂写上了中英文双语的“爱的誓言”,看起来十分刺目。本该是一件浪漫的告白求爱之举,却因采用了这种破坏山体、损害城市形象的不文明的表达形式,不仅得不到大家祝福,还给自身拉来了满满的“仇恨”,引来一片指责,可谓得不偿失。

图说世象 别把大马路当成“垃圾场”

2016-09-21 18:06:59

进入亲戚所在小区时,看到外面马路上坐着很多中老年妇女,聚在一起聊天择菜。因为期间经历了一场急雨,待到出门时,记者发现,小区内外污水积了一截儿高,人几乎没法儿下脚了。见此情景,送记者出门的亲戚恨恨地抱怨:“肯定是马路上的下水井又被垃圾堵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