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延安-丁玲与张家口”学术研讨会举行

2016-10-24 18:02:2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由市委宣传部、中国丁玲研究会、涿鹿县委县政府、市文联主办的“第二延安·丁玲与张家口”学术研讨会10月22日至23日在涿鹿县举行。

    由市委宣传部、中国丁玲研究会、涿鹿县委县政府、市文联主办的“第二延安·丁玲与张家口”学术研讨会10月22日至23日在涿鹿县举行。中国作协创联部主任彭学明, 张家口晋察冀边区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范凌,中国丁玲研究会会长王中忱,省作协副主席胡学文, 黑龙江农垦总局党委委员、 宣传部长高跃辉等专家学者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占华出席开幕式。

    赵占华在讲话中强调,张家口历史文化厚重而丰富,现在因举办2022年冬奥会成为世界的焦点。丰富世界奥林匹克文化遗产, 需要挖掘张家口的文化宝藏,向世界讲好张家口故事。

    研讨会上, 来自北京、 上海、 河北、 湖南、 黑龙江的专家学者向会议提交了近30篇论文, 大家就丁玲在第二延安时期张家口的创作活动, 以及她以涿鹿县温泉屯为原型创作的小说 《太阳照在桑干河上》 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并对弘扬丁玲文化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记者谢岩)

相关新闻

数字艺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保定市召开

2016-10-20 14:45:46

10月17日,数字艺术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传媒创意学科大学生创新技术论坛在河北大学召开,来自美国普瑞特艺术学院、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的外国专家以及河北大学、北京印刷学院、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保定学院等院校的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与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北戴河滨海湿地及水鸟保护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6-10-19 15:35:17

10月18日,北戴河滨海湿地及水鸟保护国际研讨会在秦皇岛举行。中国国际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河北省省长张庆伟,保尔森基金会主席亨利·保尔森,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树铭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主持开幕式。

河北省第二届道教文化研讨会在邯郸临漳开幕

2016-10-17 14:20:42

10月15日,河北省第二届道教文化研讨会暨首届中国·邯郸道教文化(鬼谷文化)研讨会在临漳县举行开幕仪式。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6-10-16 20:15:53

在我国第三个扶贫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扶贫办16日在北京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研讨会”,与会者交流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体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