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北全力创建食药安全区

2016-10-20 20:06:3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今年以来,塞北管理区紧紧围绕创建省级“食品药品安全县”目标,坚持抓重点、攻难点、创新点,全力推进食品药品安全区创建工作的开展。

    今年以来,塞北管理区紧紧围绕创建省级“食品药品安全县”目标,坚持抓重点、攻难点、创新点,全力推进食品药品安全区创建工作的开展。

    为规范全区餐饮服务单位、生产企业、 药品经营企业、 医疗机构、 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经营服务行为, 适时成立8个检查小组进行拉网式大排查, 建立一户一档一责任人的监管运行机制。针对食品生产经营小作坊、 小餐饮及小摊贩小、 散特点, 集中力量对全区 “三小” 业态实行规范化管理, 制定完善小作坊备案制度、 小餐桌管理办法等以 “两证一书一着装” 为主要内容的具体监管办法。 同时, 通过开通微信公众号、 设置食品安全灯箱、 建立食品安全风险交流、 责任保险、有奖举报制度等措施树立正确舆论导向, 形成齐抓共管、 人人参与食品安全共治格局。(记者杨连 通讯员姚海鸥)

相关新闻

河北省食药监局发布消费提示:自酿葡萄酒应短期内饮完

2016-10-20 09:42:32

自酿葡萄酒应贮存在阴暗、凉爽环境下,贮存温度稳定在10-15℃之间。酿造好的葡萄酒不要使用非食品级塑料瓶贮存,建议短期内饮完。

第三季度河北省查处6695件食药案件

2016-10-20 09:40:36

今年第三季度,全省立案查处各类食药违法违规案件6695件,同比增加32.21%;行政处罚3897万余元,同比增加185.7%;移送司法机关案件14件,捣毁制假窝点8个,责令停产停业47个。

河北省食药安全网格化监管取得初步成效

2016-10-18 17:51:08

近日,全省食品药品安全网格化监管工作推进会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召开。会议提出,经过两年多的努力,我省食品药品安全网格化监管工作已经取得初步成效。

广阳区食药监局开展国庆食品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2016-10-14 09:58:31

为确保国庆期间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广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早动手、早安排,组织开展了迎国庆食品安全集中整治行动,排查治理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食品市场秩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