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好项目带来的政策红利来得更多些

2016-10-18 21:02:2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日前,相关部门就张家口市主城区居民供热收费出台了新规,包括新建房屋首次采暖费用纳入房价、二次加压等相关费用不得单独收取、采暖期暂不用热不收费等都从今年采暖期起正式实施。

    日前,相关部门就张家口市主城区居民供热收费出台了新规,包括新建房屋首次采暖费用纳入房价、二次加压等相关费用不得单独收取、采暖期暂不用热不收费等都从今年采暖期起正式实施。新规出台,赢得了市民的一致叫好,期盼着此类政策可以“来得更猛烈一些”。

    就供热收费新规本身而言, 以科学合理的收费机制规范供热企业的运营行为, 是政府“执政为民” 理念的有力实践。张家口市冬季采暖期长、供热质量要求高, 用热居民对于供热费用是否“收得合理, 花得在理” 颇为关心。 通过充分了解市民用热所需, 出台合理的收费政策, 在经济上维护好用热居民的切身利益, 对于推动供热管理体制改革、做深做实“民心工程”具有很好的带动作用。

    往深一步说,之所以能够实现主城区内大范围的规范供热收费,不仅依靠的是政策执行的到位,更得益于张家口市近年来实行的主城区集中供热管网改造工程。居民小区分散供热实行多年,收费标准和供热效果无法统一,造成的废气排放量增加,成为影响张家口市冬季空气质量的因素之一。建成大范围、高密度的集中供热管网是实现规范收费的先决条件。除了能让居民在经济上得到实惠之外,由于集中供热能够提高能源利用率和供热效果,减少废气排放,更能为百姓提供良好的用热体验和清洁的生活环境。从这个意义上讲,此次居民在供热收费上得到的优惠,实质上是享受了管网改造带来的红利。

    由是观之,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就是要将经济转型的发展成果还利于民。而实现这一目的,需要我们放眼长远,积极探索,不畏艰险,勇于担当,坚定不移地“转方式”“调结构”,谋划实施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推动全市经济实现跨越发展、绿色崛起,让张家口人民持续感受到城市的变化、享受到发展的成果。对此,我们有理由相信,今后将会有更多良政良策落地实施,张家口人民的日子将会越来越好。(王棣)

相关新闻

石家庄出台新政策 10月11日后购新房不交首次采暖费

2016-10-18 09:49:29

据悉,石市发改委和市住建局于10月11日联合下发《关于规范居民供热采暖费收缴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新建住宅首次采暖费收费问题,出台了最新的收费细则。本报记者昨日专访权威部门,对该政策给予详细、明确的解读,为广大新建小区居民解疑释惑。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政策解读(四)

2016-10-17 19:20:53

本次农业普查主要立足农业,覆盖“三农”,以查清农业基本情况为主,兼顾农村和农民。

用好政策杠杆,助力扶贫攻坚

2016-10-15 16:11:37

要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就要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精准定位、精准发力。这就要求我们的扶贫政策更加注重将短期目标与长远目标相结合,从而综合施策,标本兼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