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尾矿垃圾 “吐”新型建材

2016-10-18 09:53:3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张家口建宇建材公司从2013年起进行垃圾尾矿制砖研究,以宣钢公司和张家口发电厂产生的炉渣和粉煤灰为原料,开发免烧砖新型建材产品,并基本实现自动化生产。

    张家口建宇建材公司从2013年起进行垃圾尾矿制砖研究,以宣钢公司和张家口发电厂产生的炉渣和粉煤灰为原料,开发免烧砖新型建材产品,并基本实现自动化生产。目前,他们已开发出城墙砖、标砖、多孔砖等产品,年产免烧砖10万立方米,消化废炉渣13万吨、粉煤灰1.8万吨。图为生产线工人在码垛刚成型的免烧砖。(陈晓东 王玮 摄)

相关新闻

宽城:尾矿渣“变废为宝”被制成酒瓶

2016-08-30 08:52:29

宽城广盛居瓷业公司引进国内最先进的节能环保设备,充分利用当地尾矿渣生产各种酒瓶,实现了尾矿渣的再利用。

河北启动受损尾矿库组织修复工作

2016-08-23 08:53:53

河北省提出,尾矿库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降雨后损毁的设施做到及时修复、消除隐患,确保排洪系统畅通、坝面完好、坝体稳定。对短期内不能修复到位的,切实加强防控,采取有效应对措施,严防发生事故。

邯郸涉县多措并举确保尾矿库安全度汛

2016-08-03 15:05:46

日前,邯郸涉县通过落实安排部署到位、应急管理到位、整改投入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尾矿库安全度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