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北:五大行动推动“两学一做”见实效

2016-10-17 19:22:3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察北始终坚持把“两学一做”作为党建工作龙头,围绕“认真学、努力做、创先争优”的思路,五大行动齐发力,推动学习教育见实效。

    察北始终坚持把“两学一做”作为党建工作龙头,围绕“认真学、努力做、创先争优”的思路,五大行动齐发力,推动学习教育见实效。

    做好常规动作。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下设综合组、宣传组、督导组等9个工作组。截至目前,党工委领导班子举行了两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讨论会,围绕“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增强学习教育自觉性”“六个结合”专题开展讨论交流,区领导带头上专题党课,确保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在集中培训阶段,该区组织全区党员集中学习了全省 “两学一做”专题培训讲座,使广大党员做到应学尽学,应知应会。

    注重边学边改。全区坚持把开展学习教育同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环境保护等工作相结合,抢抓时机,努力担责,以工作实绩展现学习教育实效。建立“合格党员示范岗”,安排党员轮流坐班,接待来诉群众;佩戴“共产党员”胸牌,提示党员亮出身份,从身边小事做起。目前,各级党组织共深入18个村、走访农户家庭1000多户,结合实际情况,列出每个村党组织“短板”清单,合计查找“短板”200多条。

    创新学习形式。组织机关和事业单位党员90余名,到赤城县大海陀平北抗日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和冯玉祥、吉鸿昌将军纪念馆2个革命历史遗址及展馆进行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宇宙营乡围绕“两学一做”及党建知识,组织开展了全乡首届知识竞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学习的主动性。各乡镇还建立了党建微信群,与上级党委、兄弟村党支部、党员开展互动交流,提高了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活跃学习氛围。举行了庆祝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晚会,把全区党员的学习热情融入到载歌载舞的表演形式中,以舞带动学、以歌促进学。同时,他们在企业也开展了丰富的文体活动颂党恩。

    紧扣中心工作。全区围绕正大饲料、旗帜婴幼儿奶粉等项目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做好生态绿化、安全生产等工作,把“两学一做”融入到中心工作上,形成了浓厚的比、赶、超氛围,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见到实效。(通讯员李淑英 孙永志)

相关新闻

秦皇岛海港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综述

2016-10-17 08:38:18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秦皇岛海港区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强力推进,确保学习教育融入日常、严在经常。

平山县扎实推进“两学一做”促发展

2016-10-15 09:36:35

平山县以“两学一做”促发展,全县经济呈现逆势上扬态势:今年1-7月份,全县全部财政收入完成13.54亿元,同比增长4%,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6.55亿元,同比增长14%。

河北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

2016-10-13 18:14:23

争做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先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