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张家口市空气质量位居全国监测城市前十位

2016-10-17 10:32:4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0月13日,环保部公布了9月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监测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张家口市空气质量排名全国监测城市第十位。

    10月13日,环保部公布了9月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监测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张家口市空气质量排名全国监测城市第十位。

    数据显示,9月份,74个监测城市空气质量排名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依次是海口、 舟山、 福州、 拉萨、厦门、丽水、惠州、台州、哈尔滨和张家口。其中,9月份张家口市空气综合指数为3.31, 达标天数29天,达标率93.5%, 平均优良天数比例高出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8.7个百分点, 高出京津冀13个监测城市28.5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相比,张家口市达标天数增加了2天,轻度污染天数减少了2天。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携手筹办冬奥会和建设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三大机遇,全市各部门统一思想,合力攻坚,推进环境综合整治,标本兼治改善生态质量,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积极效果。工作中,张家口市严把环保准入审批关,建立实施了 《建设项目环评审批集体审查制度》, 并对项目实施分类管理,对不符合受理条件的建设项目坚决不予受理;积极开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顿,对全市未批先建项目进行了全面的摸底调查。 严控新增量,把污染物总量指标作为建设项目审批的前置条件;全力推进减排工程建设,按季度对重点减排工程进行现场检查和调度督导,加强已投运减排项目的运行监管, 重点对钢铁、 电力、水泥和集中供热等重点减排工程加大了执法检查力度。构建全方位监测体系, 目前, 全市已完成17个县区20个站点的空气主要污染物自动监测站建设与联网,实现了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全覆盖;大力完善污染源动态监管体系,实施污染源日常监管 “随机抽取企业、随机抽取执法人员”的 “双随机”抽查制度,有效提高了监管效率。严格执法,全市按照“全覆盖、零容忍、明责任、严执法、重实效” 的要求, 开展了 “雷霆行动”等专项执法行动,确保了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记者阴英 通讯员郭静娴 燕云翔)

相关新闻

本周末河北大部有小雨 空气质量明显好转

2016-10-14 19:43:36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明天白天开始,霾将明显减弱,中部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南部以轻度污染为主,北部地区以良为主。16日至17日,中南部以良为主,北部为优。

沧州市空气质量前9个月达标171天

2016-10-14 14:35:00

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今年1至9月份,我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171天,重度及以上天数有所增加。

唐山市公布9月份空气质量排名 曹妃甸最好开平垫底

2016-10-13 22:10:19

日前,唐山市环保局发布了9月份各县(市)区空气质量排名,15个县(市)区中,空气质量排名最好的为曹妃甸区。9月份,唐山市达标天数16天(一级天1天,二级天15天),达标率53.3%。

保定处罚环境空气质量较差的4个县(市、区)

2016-10-11 16:17:17

市环保局日前提供的信息显示,保定市对2016年7月份环境空气质量较差的4个县(市、区)进行经济处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