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冲刺第四季度加速重点项目建设

2016-10-14 17:00:2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进入10月,张家口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已进入最后一个季度。目前,全市上下围绕年度目标,坚定信心,精准发力,实干破难,全力冲刺四季度。

    总投资12亿元的北汽福田产业转移项目已竣工投产; 总投资35.1亿元的整车制造项目部分车间主体完工,正在订购部分设备;总投资200亿元的阿里巴巴张北云计算产业园项目,正进行设备调试; 总投资20.3亿元的河北建投沽源风电制氢综合利用示范项目,装机容量20万千瓦,已全部并网……进入10月,张家口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已进入最后一个季度。目前,全市上下围绕年度目标,坚定信心,精准发力,实干破难,全力冲刺四季度。

    今年,全市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200个,总投资4494.6亿元,年计划投资545.5亿元,前三季度已完成投资491.2亿元, 占年计划投资90%,比去年同期提高了4.9个百分点。一条条道路、一项项工程正从蓝图变为现实。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在第四季度工作中,张家口市将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推进力度,细化项目建设推进举措,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项目建设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我们将本着一个项目、一个方案、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原则,积极推进市级领导包联的省市重点项目建设,真正为项目建设解决实际难题,确保每一个重大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全市各相关部门和各县区正在积极推进项目建设速度。对续建项目,制定时间表,明确时间节点,实施目标倒逼机制,争取提前竣工投产,早日见到效益;对新开工项目,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和征地拆迁进度,协调项目开工要素条件,促使尽早开工建设;对前期项目,建立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制度,加快前期项目立项、环评、能评、土地、规划等手续办理,减少环节,限时办结,促使前期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同时,张家口市将强化督导调度和服务保障,将其作为推进工作的有效抓手。四季度全市将继续落实好年初制定的重点项目月通报、季调度、半年总结、全年考核管理等制度,加强对重点项目的协调调度和督促检查,切实提升项目建设速度。同时,进一步解决要素制约,严格执行省分配给市的土地指标60%以上用于重点项目建设,有效保障重点项目顺利开工建设;积极引导资金短缺的重点项目融入金融高层论坛、银企对接座谈会等活动,有效帮助项目单位破解项目建设的资金瓶颈。(记者王大庆 通讯员刘志刚)

相关新闻

任县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4.9亿元

2016-10-12 09:32:51

10月10日,任县举行秋季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24.9亿元的金亚天树莓种植深加工及休闲观光(二期)、捷如美生物育种工程技术中心等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石家庄重点项目建设一线的百支青年突击队授旗

2016-10-12 09:32:46

来自石家庄市重点项目建设一线的100支青年团队被授予青年突击队队旗。

石家庄市重点项目年度投资计划提前完成

2016-10-12 09:28:42

截至8月底,全市300个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919.7亿元,其中200个在建项目完成投资842.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01.2%。

张家口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成效明显

2016-10-11 11:18:37

今年以来,围绕“四大两新一高”主导产业发展目标,全市上下积极努力、协调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迅速掀起了抓项目、促发展的热潮,通过大力实施重点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项目建设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