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首款电动多功能抑尘车研制成功

2016-10-14 11:34:4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日前,由张家口市恒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东风汽车公司联合研发的东风首款纯电动多功能抑尘车生产下线。该款车型的成功研发,标志着张家口市在环保科技电动抑尘车领域填补了国内空白。

    日前,由张家口市恒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东风汽车公司联合研发的东风首款纯电动多功能抑尘车生产下线。该款车型的成功研发,标志着张家口市在环保科技电动抑尘车领域填补了国内空白。

    张家口恒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张家口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专门从事大气污染治理和环境保护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多功能抑尘车、多功能抑尘炮、干雾抑尘装置、洗轮机以及各种环卫车辆。今年,该公司与国内专用车底盘市场占有量第一的东风汽车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研发电动多功能抑尘车和LNG多功能抑尘车。

    “电动多功能抑尘车主要通过高压喷嘴将水雾化成与粉尘颗粒相当的水雾颗粒,再通过风送装置将水珠喷射到空中,使喷射范围内粉尘与水雾颗粒有效结合,靠自身重力沉降到地面,从而达到抑尘减霾的效果,适用于粉尘污染严重的建筑工地、煤场、道路扬尘等污染治理。”恒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跃华介绍, 这次下线的全球首台16吨纯电动多功能抑尘车具有节能高效、噪音小、 零排放等特点。 续航能力达350公里,可连续工作7小时以上,是符合我国环保部标准、可在主城区作业的多功能抑尘车。目前,已具备了批量生产的能力。

    作为国内环保抑尘设备的领头羊,该公司不仅与东风汽车达成战略合作,还与天津大学联合开展产学研合作,为新产品的创新研发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记者李丽华 通讯员王小磊 宋新卫)

相关新闻

秦皇岛港环保除尘又添新技术
——“干雾抑尘”技术以类似降雨的过程达到除尘效果

2016-07-07 15:24:42

干雾抑尘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一项新兴除尘技术,干雾抑尘属于湿法抑尘,湿式除尘原理是湿式抑尘器产生的水滴与空气中粉尘接触,产生粘着吸附作用,使粉尘颗粒相互粘结,聚结增大,并在自身重力作用下沉降。

邯郸磁县运用新型抑尘剂有效治理扬尘污染

2016-06-20 14:58:42

近日,邯郸磁县在传统洒水抑尘的基础上,又运用新型道路抑尘剂有效治理了道路的扬尘污染。

保定市全力开展道路洗扫抑尘作业多种自动化环卫工具亮相街头

2016-05-10 15:21:45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传统的保洁模式已不能满足城市保洁的需求,一些清扫不到位、尘土积聚较多的路面,车辆一过尘土漫天,成了大气污染的一项重要污染源。为助力大气污染治理行动,保定市环卫设备的机械化水平不断提高,从多角度入手减少道路扬尘现象。

唐山多功能抑尘车上街除霾降尘(图)

2016-03-16 14:37:19

3月15日上午,唐山龙泽北路上一辆尾部装有巨大“水炮”的卡车喷洒出大量水雾,走过之处路面潮湿,仿佛小雨飘过。记者经采访了解到,此车为全液压多功能抑尘车,通过作业,对空气中的PM2.5和PM10具有良好的清除、抑制作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