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代表团来张家口考察

2016-10-14 11:04:41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10月11日,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代表团来张家口市,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场馆规划场地进行实地考察。

    10月11日,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代表团来张家口市,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场馆规划场地进行实地考察。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执行主任克里斯托弗·杜比前来考察,副省长、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许宁,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冬奥办主任李靖,市委书记侯亮,市长、北京冬奥组委张家口运行中心主任马宇骏,市委常委、崇礼区委书记王彪,市政府党组成员、北京冬奥组委张家口运行中心副主任李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玉洁陪同考察。

    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自由式、单板滑雪和跳台、越野式滑雪竞赛场地。每到一处,代表团成员都认真观看展板,仔细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并就场地建设进行了交流。代表团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萨马兰奇表示,在世界推广冰雪运动,是我们长久以来一直坚持的梦想。这次奥运会将会成为前无古人、与众不同的盛会,因为北京将会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奥会,又举办过冬奥会的城市,这在奥林匹克历史上是浓墨重彩的一笔。举办冬奥会,将会对地区经济增长、就业带来深远影响,会促进三亿中国人口参与到冬季体育运动中来。这次考察,我们很欣喜地看到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备工作起步迅速,并奔跑在正确的轨道上。在张家口和延庆赛区的考察中,我们看到他们正在稳步地实现自己的目标。

    侯亮在致辞中说,张家口具有理想的气候条件、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独特的地形地貌,非常适合发展冬季体育运动。张家口还是中国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之一,也是中国北方着名的旅游胜地、新能源基地和北京绿色食品供应基地,这将为举办冬奥会提供良好保障。我们将秉承《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精神,举全市之力将各项筹备工作做得更好,为向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作出应有贡献。(记者郭晓通 王宸胤 实习记者唐文静)

相关新闻

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奔跑在正确的轨道上

2016-10-13 11:23:26

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12日下午在北京冬奥组委举行新闻发布会,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国际奥委会冬奥会协调委充分肯定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

2016-10-13 08:41:23

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结束了为期3天的会议和考察活动后,于10月12日下午在北京冬奥组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相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6-10-11 14:43:55

10月10日,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茹科夫(前排中)在会上致辞。当日,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