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县剪纸精美绝伦受游客所喜爱

2016-10-10 17:43:3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近年来,张家口市传统民俗手工艺品——蔚县剪纸被越来越多的市民和游客所喜爱,这种刻工精细、作品惟妙惟肖的精美工艺品不仅远销国内外,还被越来越多的市民购买收藏。

    近年来,张家口市传统民俗手工艺品——蔚县剪纸被越来越多的市民和游客所喜爱,这种刻工精细、作品惟妙惟肖的精美工艺品不仅远销国内外,还被越来越多的市民购买收藏。图为大境门前展出的精美蔚县剪纸工艺品。(马佳琦 摄)

相关新闻

沧州市首个村级剪纸博物馆开业(图)

2016-09-07 08:48:09

剪纸博物馆共分5个展厅,内容涵盖了剪纸传奇、剪纸人生、剪纸艺术、剪纸哲学、剪纸精品。

“里约奥运群英谱”剪纸长卷出炉

2016-08-26 17:26:15

近日,宣化区公安交警大队民警宋建国在业余时间搜集资料,剪刻出中国队夺冠个人和群体形象,在奥运会闭幕后制成了“里约奥运群英谱”剪纸长卷,表达对夺冠健儿的崇仰之情。

黄骅东常庄打造“剪纸艺术风情小镇”

2016-08-08 16:46:11

近日,黄骅东常庄倾情打造的“剪纸艺术风情小镇”集中突显出黄骅市传统剪纸的艺术魅力,为美丽乡村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黄骅市文明城市创建剪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第九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暨第六届中国剪纸艺术节侧记

2016-06-20 16:02:14

始办于2008年的河北省民俗文化节暨第六届中国剪纸艺术节于6月11日在张家口市蔚县人民广场拉开序幕。丰富多彩的民俗文艺表演、巧夺天工的传统技艺展示、优美酣畅的地方戏曲演出、独具特色的地方美食展销等,如同一次非遗的盛会,展示着民俗文化的无穷魅力。三天的文化节,让我们认识了燕赵文化的厚重与精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