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 环卫工为城市美丽坚守

2016-10-10 17:30:5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每天5:30开始晨扫,22时结束夜保洁……国庆期间,千家万户共享佳节的时候,市区千余名环卫工人仍坚守岗位,加班加点,人不离岗,坚守城市美丽。

    每天5:30开始晨扫,22时结束夜保洁……国庆期间,千家万户共享佳节的时候,市区千余名环卫工人仍坚守岗位,加班加点,人不离岗,坚守城市美丽。

    10月1日上午, 记者在桥西区大境门广场见到了50岁的女环卫工赵春霞。身穿橘色环卫服的她一手拿着扫帚,一手拿着簸箕, 正在和组员们对广场进行全面清扫。 赵春霞所属的大境门清扫小组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专业清扫队伍, 也是桥西环卫的“模范组”,8名环卫工负责着大境门广场、步行街、 停车场及河道两岸观景台的清扫保洁工作。

    作为重要旅游景点的大境门, 每到节假日人流如织, 环境的卫生是景区最直观的 “名片”。 “每当节假日来临,我们的保洁任务就加重。 节假日人多垃圾也多, 尤其是过节, 好多外地游客来看大境门, 我们必须要把环境卫生的保障工作做好了。”赵春霞对记者说道。 她每天凌晨4点起床, 5点开始清扫。 “别看就这一个广场,清扫起来也很费劲。每天全面清扫必须保证两三次, 剩下的时间就是保洁。国庆这几天,人流量大,垃圾也多了,更忙了。”据赵春霞介绍,平时一天分上下午两批人来清扫, 由于国庆假期清扫任务加重, 为让市民及游客看到一个干净整洁的大境门, 所有人必须全天在广场上值守。

    做环卫工已有15年的赵春霞,节假日从未休息过, 她每天都奋斗在保洁一线上, 只为能带给城市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记者李雅雯)

相关新闻

廊坊千余名环卫工人清理垃圾800余吨

2016-10-09 14:45:12

国庆期间,市环卫局清扫管理处1000余名环卫工人放弃休假、加班加点,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默默坚守在清扫保洁第一线。

环卫工人换新装 醒目显眼又安全

2016-10-08 17:09:45

近日,路过东风路的市民可能会发现,这些区域的环卫工人们身穿的工作服和以往的不一样了,上身橘色、下身深蓝色的制服更加醒目显眼。

衡水景县一环卫工创作“环卫歌”表心声

2016-09-26 15:33:49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常年在黎明前出发,在日落后归家;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地忙碌着,烈日在他们身上烙下印痕,风雪打乱他们的头发。他们是一群“追太阳的人”,他们是这个世界上最平凡却最伟大的一群人——环卫工人。

黄骅六旬环卫工拾金不昧 归还万元现金

2016-09-22 14:49:06

日前,黄骅市洁诚环卫工程有限公司迎来一位特殊的客人张先生,他特意来感谢一位拾金不昧的六旬环卫工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