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冬奥契机 怀来打造京津冀休闲度假胜地

2016-10-10 17:23:0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怀来把握冬奥会契机,瞄准京津冀大市场,加强旅游景区建设、提高旅游服务水平、完善旅游综合配套,为京津冀游客开辟全新旅游目的地。

    怀来把握冬奥会契机,瞄准京津冀大市场,加强旅游景区建设、提高旅游服务水平、完善旅游综合配套,为京津冀游客开辟全新旅游目的地。

    怀来作为河北省环首都绿色经济圈14个县 (市) 之一、 县城东距北京107公里, 西距张家口市87公里, 不仅具有便利的交通优势,而且境内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人文景观方面,怀来县境内有54公里古长城、 中华三祖先之一的蚩尤冢、千古之谜古崖居、谷郡郡治沮阳城遗址、中国迄今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鸡鸣驿古驿站、 明朝 “土木之变”遗址、平津战役新保安战场遗址及中国战斗英雄董存瑞烈士纪念馆等。独特的历史人文资源,吸引着大批中外游客。自然景观方面,怀来县拥有独特的生态环境,官厅水库水域面积达280平方公里,成为怀来优质的旅游资源。区域植被覆盖率高达95%,全年平均蓝天不少于315天。 以官厅湖区域为中心,周边又分布了天皇山自然风景区、黄龙山庄生态观光区、 万亩葡萄生态观光区、 卧牛山旅游度假、 太师庄休闲度假、天漠滑沙、白龙潭、月亮岛及水库下游 “北方第一漂” 等新的自然景观,可谓空气清新,山清水秀,景色宜人。

    随着2022年冬奥会的来临, 怀来旅游从原有的 “夏季避暑”为主,转变为 “四季型”旅游胜地:春季可以在官厅湖踏春赏花,夏季可以在官厅湖、天皇山避暑纳凉,秋天可以在万亩葡萄生态观光区采摘,冬季可以泡温泉,一年四季游客都能在怀来享受到高品质的旅游体验。 尤其在冬奥会的利好刺激下,怀来旅游发展迎来了新的契机,怀来县旅游局努力整合各方资源、凝聚各种智慧,争取在京津冀市场打响怀来特色旅游品牌。

    目前, 京张高速公路绿化、 环官厅湖绿化等一批生态工程正在逐步实施, 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建设也在加快推进。 未来, 怀来县将继续加强生态休闲旅游产业的引导和培育, 推动怀来旅游产业向更高更健康的水平发展, 全力打造京津冀游客休闲度假的首选之地。(通讯员崔永胜 刘晓光)

相关新闻

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国庆旅游收入超12亿元

2016-10-09 09:54:55

    在首届省旅发大会期间惊艳亮相的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品牌效应凸显,成为今年国庆黄金周众多游客出游的热门选择——截至10月7日下午16时,度假区共接待游客134.3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2.7亿元。

世界山岳休闲度假论坛在涞源举行

2016-09-26 07:45:04

9月25日,作为首届省旅发大会的活动之一,世界山岳休闲度假论坛在涞源举行。河北省副省长王晓东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聚焦旅发大会:外国嘉宾观摩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组图)

2016-09-25 09:30:46

9月24日,参加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外国嘉宾在野三坡景区参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