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北培育新型产业实现多腿走路

2016-10-10 14:46:1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今年,察北唱响“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绿色崛起”主基调,突破一奶独大局面,调优产业结构,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抢占发展的制高点。

    今年,察北唱响“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绿色崛起”主基调,突破一奶独大局面,调优产业结构,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抢占发展的制高点。

    新能源产业“上规模”。察北按照全市“规范发展、选优选强、争取政策、保护环境”的要求,着力发展以农光一体化、草光一体化、光伏旅游一体化、光伏+大数据、沼气综合利用为重点的“新能源+产业”,加快推进国网太阳能智慧小镇、中阳64兆瓦光热发电、晶科光伏发电等项目,进一步扩大了新能源产业规模,力争2020年开发总量达到100万千瓦以上、产值突破20亿元,建成张家口新能源标准化示范区。

    旅游产业“成气候”。按照建成坝上地区旅游中转站的定位,察北坚持高起点、高标准,打造白塔淖生态休闲游、雪川农业体验游、旗帜乳品工业观光游等旅游线路,扶持培育了一批特色农业庄园、欧洲风情庄园、农家乐等,形成西与中都草原互动、东与草原天路连接的旅游产业带。(记者岳志强 通讯员李淑英 王立明)

相关新闻

河间线缆产业集群被列为 省级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

2016-02-15 15:19:05

近日,经专家评审,沧州市河间电线电缆产业集群被认定为省级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

承德市两大产业被列为省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

2016-02-15 11:26:33

日前,省科技厅公布了第二批河北省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名单,此次获批八个试点中承德市占据两席,钒钛新材料、仪器仪表两大产业集群被认定为第二批河北省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

唐山市新增一家省级 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

2016-01-19 11:33:08

日前,经省科技厅批准,唐山陶瓷创新型产业集群被列为第二批省级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为推动唐山市陶瓷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再添新平台。

武邑加速构建新型产业格局 扶持壮大家庭手工业

2015-07-16 10:02:52

(张静、孙艳雪)今年以来,武邑县坚持把传统产业作为转型升级、富民强县的内生动力,以打造板块经济、特色经济为抓手,以“科技研发、人才支撑”推动技术提升,以“精深加工、链条延伸”推动效益提升,以“龙头引进、品牌塑造”推动产业提升,逐步实现支柱产业多元化、产业发展集群化,加速构建新型产业格局。依托东南新城建设,大力发展电子商务、金融保险、商贸流通、餐饮购物等综合服务业,尽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