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张家口市旅游市场人财两旺

2016-10-09 17:05:3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0月8日,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十一”期间,张家口市旅游市场人财两旺, 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45.59万人次,同比增长30.59%;完成旅游收入12.81亿元,同比增长47.33%,各项指标再创新高。

    10月8日,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十一”期间,张家口旅游市场人财两旺, 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45.59万人次,同比增长30.59%;完成旅游收入12.81亿元,同比增长47.33%,各项指标再创新高。

    传统景区热度不减。记者了解到, “十一”期间,张北草原天路、蔚县暖泉古镇、怀来县温泉度假村等传统知名景区热度不减,每日都有京津冀等周边省市的众多游客到此旅游;市区内安家沟、人民公园、西太平山、明湖公园等景区装扮一新, 引来不少市民出游观赏; 同时, 崇礼区、桥西区、涿鹿县、阳原县等县区也接待游客众多,不仅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更进一步提升了张家口市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节庆活动丰富多彩。 黄金周期间, 各县区推出了文化内涵丰富、 群众参与性强的节庆活动, 其中, 大境门车展、 文化广场茶博会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眼球; 怀来县中国怀来葡萄(酒)节及天元玻璃艺术节也在国庆期间开展, 滚橡木桶比赛、 文艺演出等活动吸引了大批外地游客。

    特色旅游精彩纷呈。张家口市推出的葡萄采摘游、民俗古镇游、张垣文化游、健步登山游、市区园林游等旅游产品备受青睐,成为了长假期间的特色主题。其中蔚县推出的暖泉古镇 “火树金花”、西古堡社火表演、郭家大院 “国庆古镇大闯关”等民俗文化活动,吸引了2.4万游客观赏游览;小五台山人流攒动,一步一景的布局使众多游客流连忘返;怀来县、宣化县的葡萄采摘观光活动也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

    文明旅游蔚然成风。“十一”期间,各旅游企业从维护张家口市形象的高度出发,坚持以人为本,强化服务意识,创造性地推出了细微化、个性化、特色化服务项目。来张游客文明旅游、安全旅游意识提升。假日七天,各个景区游客如织,秩序井然,未发生旅游安全责任事故,旅游工作实现了“安全、质量、秩序、效益”目标。(记者管建霖 通讯员褚海玲)

相关新闻

“十一”黄金周秦皇岛市共接待游客188.5万人次

2016-10-09 15:48:47

10月8日,记者从市旅游委获悉,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88.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4.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1%和21.2%。

唐山湾“十一”黄金周接待游客过十万 创历史新高(图)

2016-10-09 14:48:46

从唐山湾国际旅游岛获悉,“十一”黄金周期间,唐山湾累计接待游客突破十万人大关,同比增长20%,创历史新高。

十一河北人买了啥?商超“吸金”超20亿

2016-10-09 11:23:11

记者从河北省商务厅了解到,10月1日至7日,省商务厅重点监测的132家大型商场、超市、餐饮企业实现商品销售额和营业收入20.6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5%。

“十一”2584.9万人次游河北 京西百渡迎客创收双翻番

2016-10-09 11:19:47

10月8日,省旅游委发布的“十一”黄金周旅游统计信息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2584.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87.8亿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