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一中与北京一零一中学合作共建

2016-10-08 16:13:54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9月29日,张家口市第一中学与北京一零一中学在北京签署“合作共建协议”,两校正式缔结为友好合作学校并展开合作。

    9月29日,张家口市第一中学与北京一零一中学在北京签署“合作共建协议”,两校正式缔结为友好合作学校并展开合作。

    北京一零一中学与市一中同根同源。1946年,党内教育家郝人初率师生从延安来到张家口,开创了张家口历史上第一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规化的人民大众的中学——张家口市立中学。1946年9月,郝人初执行党的战略部署,带领师生撤离张家口,经辗转迁徙发展成为今天的北京一零一中学。未撤离的部分师生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继续办学,发展成为今天的张家口市第一中学。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背景下,今年3月,张家口市与北京海淀区两地教育部门签订了《教育合作意向备忘录》,北京一零一中学与张家口一中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即是在此背景下展开的。今后,市一中将通过定期交流、跟岗培训等方式充分学习、吸收北京一零一中学在办学理念、学校管理、德育建设、教学改革和教师培训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并融入到市一中的办学实践中,全面提升一中的综合办学水平。(记者张凤燕)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一中开办“六年一贯制”创新人才实验班

2016-04-19 10:44:27

近日,市第一中学 “六年一贯制”创新人才实验班获批。该校将从今年9月起开办张家口市第一所 “六年一贯制”创新人才实验班,实验班面向张家口市 (包括各县、区)招收具有河北省内正式户口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小学毕业生180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