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形态”推动桥东区党风廉政建设

2016-09-30 20:11:4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今年以来,桥东区纪委始终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把握运用提醒在先、采取组织措施、构建全方位防护区、加大督察力度四种方式,形成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共清理各类事项436件、问责74起、批评教育54人。

    今年以来,桥东区纪委始终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把握运用提醒在先、采取组织措施、构建全方位防护区、加大督察力度四种方式,形成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共清理各类事项436件、问责74起、批评教育54人。

    “招呼”打在 “板子”前。区纪委开展了各种宣传教育活动,全区300余名科级干部学习党章党规, 测试率达100%;抓住关键事件节点,曝光反面典型案例,切实做到提醒在先;运用信访举报、明察暗访、专项治理、网络舆情分析、干部档案抽查、个人重大事项报告、 经济责任审计等多种手段和方式,建立健全 “信、网、访、查”四位一体的问题发现机制,全方位、多角度搜集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 按照 “一口进、一口出”和 “一件一议”的原则,加强对问题线索的统一归口管理, 梳理建档,逐件研判。

    为防止党员干部 “小错” 酿 “大祸”, 区纪委对自律不严、 常态化监督不力而触碰纪律和规矩 “底线”的党员干部,在给予纪律处分的同时,通过采取诫勉谈话、调离现工作岗位、改认非领导职务等组织措施,防止小错变成大错、 小祸酿成大祸。 今年以来, 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对全区各部门进行了多轮检查,对驻区大型超市、酒店宾馆进行了多次明察暗访。

    为从源头遏制不正之风,拧紧监督“总阀门”,着力构建全方位防护区,通过建章立制约束广大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今年以来,区纪委创新载体、搭建平台,先后在全区组织开展了党纪政纪法规测试、观看警示教育光盘、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一系列廉政教育活动。 桥东区还制定了 《关于加强案件检查工作实施办法》, 多部门联动,经常性召集公检法等成员单位进行案情 “会诊”,形成办案的强大合力。截至目前,共清理各类事项436件,建立各类规章制度136项。 问责74起,其中移交司法机关1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3人、 诫勉谈话5人、 约谈科级领导班子1个、批评教育54人。(记者王宸胤 实习记者唐文静 通讯员朱国君 马波)

相关新闻

胜芳镇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2016-09-20 10:39:28

胜芳镇组织全镇领导干部参观霸州廉政教育展厅,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工作深入发展。

张家口市卫计委全员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2016-09-08 20:27:33

日前,市卫计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行党风廉政教育,要求全员主动适应廉政建设新常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形态。

保定市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通报会

2016-08-10 17:40:45

8月9日上午,保定市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通报会。

馆陶:抓牢“十个一” 实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2016-07-22 11:36:30

馆陶县纪委在工作中,积极探索,硬化措施,注重抓牢“十个一”,真正实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两延伸两提高”工作。制定一个实施方案。试点乡镇党委根据县《实施方案》迅速制定一个方案,明确组织领导、人员、标准、时限、奖惩措施等,并指导村“两委”根据村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推进方案。健全一套村级监督组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