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礼区:奏响文明城区创建“强音”

2016-09-30 11:00:1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日前,崇礼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动员大会,同时结合筹办2022年冬奥会实际,启动了为期5年的“做最美崇礼人,当合格东道主”创建活动,把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道德水平作为重点,以“八大提升行动”为载体,全面展示崇礼良好对外形象、国际形象。

    日前,崇礼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动员大会,同时结合筹办2022年冬奥会实际,启动了为期5年的“做最美崇礼人,当合格东道主”创建活动,把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道德水平作为重点,以“八大提升行动”为载体,全面展示崇礼良好对外形象、国际形象。

    为确保圆满完成创建文明城市既定目标,崇礼通过在城区张贴宣传画、标语、条幅等形式,集中宣传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公约、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引导居民参与创城工作、提高维护环境卫生的自觉性。先后组织 “不文明随手拍” “我支持、我参与、 文明劝导志愿服务” “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等系列活动,并启动了集中整顿周行动,每天组织280名文明志愿者,出动警务巡逻车、警务摩托车以及环境清扫车,在辖区主次干道、主要路口、公共广场等人流集中地点开展 “微笑教育” “无言劝导”不文明行为活动,劝导市民不乱闯红灯、礼让斑马线,收到良好效果。

    同时,崇礼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明确提出 “党员干部10条日常行为规范”,如带头讲普通话,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乱扔垃圾等。要求机关党员在工作期间必须佩戴党徽,并在党徽下方统一制定姓名标牌,组织督导组对各机关巡查,发现问题,公开通报;组成社会监督员队伍对机关干部在“八小时”之外进行监督,对有不良表现的干部及时批评教育。

    为维护城市秩序,给城市居民创造一个优质的生活环境,崇礼还重点开展了治理渣土乱运、 垃圾乱倒、 尘土乱飞、经营占道等 “八乱”行动,要求所有施工工地围挡硬化、渣土车辆密闭运输, 并安装GPS系统。 针对小商贩占道经营难题, 该区实行从早6:00—晚22:00执法队员无间歇全天候工作、 全时段监管,同时在各大市场新建45座售货亭,规范经营行为。开展打击欺客宰客、餐饮服务 “消费者说了算”专项行动, 聘请社会监督员、 游客进行评价,对违法主体吊销营业执照、列入黑名单,形成 “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机制。要求各旅游景区设置游客满意度测评区域,建立游客投诉和满意度测评管理机制,被投诉的景区、酒店达到10次将责令停业。(通讯员石锋 施佳生)

相关新闻

莲池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区慈善季暨首届慈善“大集”温暖开市

2016-09-20 16:21:51

9月6日,莲池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区慈善季活动暨首届慈善“大集”在军校广场温暖开市,企业代表、热心市民赶集献爱心。此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慈善协会主办,区民政局、市特教学校等协办,旨在将慈善植入到市民喜闻乐见的活动当中,营造良好的慈善氛围,让更多人参与其中。

秦皇岛海港区积极创建河北省级文明城区

2016-09-05 09:10:43

对于常来秦皇岛旅游的人来说,今年以来海港区城市容貌发生的变化巨大:街道干净整洁,商业区车辆停放有序;农村绿树成荫,环境优美宜人……海港区区委书记冯国林说,今年是秦皇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也是海港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区的开局之年,主城区要有创建主战场的责任与担当。精细管理谋长远。海港区将城区划分为28个片区、37条重点道路,实施网格化全覆盖管理。

沧州市新华区中小学发放文明城区知识手册

2016-09-02 09:28:48

让在校师生了解创建省级文明城区的意义和目的,争做“文明使者”,传承好人精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