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欢乐嘉年华邀您国庆“嗨”翻天

2016-09-29 19:45:4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做健身达人、品张垣书香、享劳动乐趣……2016年首届市民欢乐嘉年华邀请市民国庆假日期间体验参与丰富多彩的现场活动。据悉,张家口市2016年首届市民欢乐嘉年华将于9月30日至10月上旬举行,分为市展览馆、文化广场和大境门广场三个会场,重点在国庆节期间推出一系列让市民现场体验参与的精彩环节。

市民广场健身操。(陈亮摄影)

    做健身达人、品张垣书香、享劳动乐趣……2016年首届市民欢乐嘉年华邀请市民国庆假日期间体验参与丰富多彩的现场活动。

    据悉,张家口市2016年首届市民欢乐嘉年华将于9月30日至10月上旬举行,分为市展览馆、文化广场和大境门广场三个会场,重点在国庆节期间推出一系列让市民现场体验参与的精彩环节。活动以“创文明城市 享幸福生活”为出发点,着力打造餐饮、娱乐教育、医疗、金融、住房、购物等行业的服务功能,让百姓的生活更便捷、健康、舒适。此次活动由市文明办主办,桥西区委、区政府和市教育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21个单位协办,张家口日报社承办。

    一次面向全城的公益咨询

    这里有权威的安居平台、有专业的健康咨询、有食品药品标准的指南,也为正在创业的青年人准备了相关的知识服务,还为市民提供了关于工商行政管理、税收法律法规等咨询的机会。

    2016年首届市民欢乐嘉年华主要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欢乐嘉年华公益活动,包括:我们的文明城市、幸福安居、爱心医疗站、张垣好特色、全民健身运动先行,明明白白购物、安安心心吃喝,放心出行、畅游天下,读百家之长、品文化张垣,文明公益小天使,为企业搭桥、帮青年创业,职责与维权,纳税光荣12项公益活动。活动现场,市住建局、市卫计委、市农牧局等20多个职能部门联动将为市民提供购房、二手房买卖、健康知识、食品药品等与市民息息相关的权威咨询、公益宣传,让市民近距离感受城市文明新风尚。

    一场普惠市民的现场体验

    享幸福生活,2016年首届市民欢乐嘉年华现场为广大市民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环节,邀请市民亲身体验参与。

    在“迎奥运、创文明城市、做健身达人、广场健身操活动”中,现场组织市民参与广场健身操,让市民参与到健身中,充分调动市民的参与热情和健身热情,展示市民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我爱阅读青少年读书会”中,现场举办读书会活动,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和青年团体阅读,激发市民读书热情。

    “欢乐的农场”是个游戏环节,活动设置削土豆比赛、搓莜面比赛、搓玉米比赛等,让到场的市民体验劳动的乐趣。

    “环保我先行”活动中,张家口环保志愿者联盟协会将现场向市民宣传环保知识,发放环保购物袋。“文明小天使”活动中,小记者将走上街头向市民宣传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不在公共场合吸烟等文明公约,争做“文明小天使”。

    此外,为了让市民享受真正的实惠,设置了“惠民鸡蛋买买买”,为市民提供低于市场价的鸡蛋。(记者邵俊琴)

相关新闻

河北省科技馆推出国庆科普嘉年华

2016-09-29 11:31:12

国庆节期间(10月1日—7日),省科技馆将推出科普嘉年华,在实行惠民票价的同时,还会推出多种科普活动以及精彩的4D影片。

建设体育名城 2016衡水湖国际马拉松嘉年华开幕

2016-09-22 14:59:14

21日上午,由衡水市马拉松组委会主办,滨湖新区管委会、衡水市体育局、衡水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16衡水湖国际马拉松嘉年华在衡水湖马拉松广场隆重开幕。

全国科普日秦皇岛市上演科普嘉年华(图)

2016-09-20 15:54:45

2004年以来,秦皇岛市已连续12年成功举办全国科普日秦皇岛系列活动,一场场科普盛宴让市民徜徉科学海洋的同时,也拉近了高新科技和普通百姓间的距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