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西区消协发布“国庆”消费警示

2016-09-28 19:40:3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国庆”旅游消费旺季即将到来,不论是跟团出行还是自由行,就如何避免旅途中被宰、如何防范被骗等,桥西区消费者协会发布如下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多加注意。

    “国庆”旅游消费旺季即将到来,不论是跟团出行还是自由行,就如何避免旅途中被宰、如何防范被骗等,桥西区消费者协会发布如下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多加注意。

    参加跟团游应细看行程和团费所含项目。 低价团可能不含部分景点或客运服务,或设有较多购物项目,消费者应仔细阅读行程表,确定行程合适再报团,切勿盲目追求低价。

    打车前先了解清楚价格。 一些导航APP能预计出租车运价,做到心中有底。建议市民别打黑车,打车前与司机了解清楚价格,防止纠纷。

    购物货比三家,索取消费凭证。一般在景点销售的商品价格较高,购物时可先向两三家店铺询价、了解情况后选择合适的商铺购买,小心个别不良店铺采用利诱手法促销;若时间充裕,可到人流较少的店铺或当地超市、农贸市场等地选购特色旅游纪念品;购买价格较高的商品,记得索取购物凭证;代亲戚朋友购物,为防止买错或买到山寨假冒商品,最好让亲戚朋友提供样品进行拍照,并询问可接受的价格范围,购买时对照相片进行甄别;遇上拉客的商家, 先了解收费问题; 禁止入境、无厂址厂名的商品别买。一旦发生消费纠纷, 应及时向当地行政主管部门反映。(记者李向丽 通讯员唐卫东)

相关新闻

行唐县文化教育局积极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2016-09-28 14:32:55

“国庆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学校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文教局超前安排,防患未然,扎实做好国庆期间学校防控工作。

吴桥杂技大世界烹制国庆节“快乐大餐”

2016-09-27 14:20:44

据悉,10月1日-7日,吴桥杂技大世界景区力邀赵本山的模仿者曲小鹏、《乡村爱情》里“赵四”的模仿者红双来景区演出。

张家口市:国庆节期间猪牛羊肉进行惠民补贴销售

2016-09-27 10:45:28

日前,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国庆节期间,为平抑肉品市场价格,让广大市民特别是中低收入家庭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根据省商务厅统一安排部署,市商务局继续牵头组织,在张家口市中心城区对猪肉、牛羊肉进行惠民补贴销售。

热门推荐